导语

近两个月时间,美元走势继续保持强劲,持续处于两年高位徘徊,使得所有的非美货币难以有较大的起色,其中黄金的表现也是非常挣扎,近段时间多次测试下方关键支撑平台,不过由于黄金的特殊性,使其并没有完全放弃反扑的欲望,大有面对美元强势的情况下见招拆招,来到六月份,对于金价而言又会有怎样的危险和机遇呢?

季度性利率决议登场

尽管进入2019年后,每次的利率决议都会有新闻发布会,但鉴于美联储的重要决策惯性,具有季度性质的三,六,九,十二月利率决议始终是最为最终月份,北京时间凌晨6月20日,美联储将再度公布利率决议,同时公布经济预期和加息点阵图。

几位美联储官员对低通胀表示担忧
市场预计年底降息,但美联储认为为时尚早
贸易摩擦升级让美联储更加谨慎

目前美联储的态度就是按兵不动,进入2019年,我们至少可以明显发现美联储加息的步伐已经开始减慢,而且从美国经济数据中可以看出整体状况有所下滑,这让市场不断产生减息的怀疑,所以本次利率决议极有可能还是耍太极为主,重点是当中言论会否产生一些倾斜,从而使得美元和金价作出反应,一旦鸽派再起,黄金将注入一支强心针。

中美贸易战血洗市场

2018年的主要话题之一便是贸易摩擦,以美国对世界各地进行贸易制裁而开展,其中中美贸易战是全球最为瞩目的事件之一,本以为在去年年底有机会缓和关系之际,在进入2019年5月后再次爆发,美国政府宣布自10日起,对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由10%提高至25%。

美股三大指数全数大
跌,美债收率率下滑

中国A股集体疲软,
华为被封杀面临困境

全球避险情绪升温
刺激避险产品需求

对于金融市场来说,贸易战的再度开大,短期无疑是利多避险产品的因素,当然面对其他例如外交,政治等因素也要巨大影响,严格来说是百害而无一利,但至少本次市场并没有完全卖账于美国市场,美系资产情况也面临困境,在经济亮黄灯之际开打贸易战对于美国也不会好受,这事件或将继续左右整个2019年的汇市走势。

本年度非农依旧强势

虽然目前的非农数据已经不具备左右市场的能力,但我们还是不得不关注其代表美国就业市场的影响力,至今为止,2019年的美国非农数据还是表现相当不错,这也是美联储能够坦言暂不需要减息的底气之一,至少对于短期的美元走势也是有一定的参考作用。

除了二月份数据表现不佳数值为2万,其余四个月公布数据均表现良好,平均值仍能达到21.9万,高于正常水平,工资年率也保持在3.2上方,失业率上个月再刷新低,这表明了美国就业市场的强劲,尽管对于实际的行情的影响还是有限,但非农的意义还是在于稳定政策,若六月表现继续上佳,月底的利率决议也会加强了美联储的信心。

六月政治因素占主导
欧洲议会选举结果

本次欧洲议会选举近有4亿左右的民众登记选民投票,本次总投票率达到50.5%,投票结果看,欧洲人民党继续保持第一,但痛失39个议席,共获得180个,社会党派目前得到152个席位,而绿党则多出17席,总共67席,整体主流政党优势减弱,绿党、自由派和极右翼政党势力大增,这会使得欧元区更加混乱。

英国脱欧僵局难破

欧盟答应再次延长英国脱欧的最终日期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5月21日提出新的脱欧草案仍然令内阁不满,并且英国宣布延后向议会提交新的脱欧方案,由原定的23日延期至6月初,二次辩论则延至6月7日或以后,而特雷莎·梅也确认在6月7日将辞去保守党领袖一职,脱欧前景仍然黯淡,难以达成解决的方案。

G20峰会月底举行

北京时间6月28日至6月29日将首次在日本的大阪市内举行G20峰会会议,该会议代表着二十个国家首脑以及元首齐聚的重要会议,而本次的G20峰会相信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是各国国家的重点围攻对象,包括美国此前对欧盟和日本的汽车关税延期,以及目前中美打得火热的贸易战。

结语

在过去一个月里,实际上整体的汇市并没有走出很强烈的单边格局,整体维持原先的趋势下震荡延续,美元目前的状况依旧是势不可挡,从整个大级别图形看,维持震荡上行格局,要打破此格局还要指望本月的利率决议以及贸易状况,不过相比于其他非美货币,黄金依旧屹立不倒,尽管也有回调,但并没有再传出低点,伴随着全球央行购买量的提升,黄金打着“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的旗号或能再次上演逆袭好戏!

在线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