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2019年已经来到了收官阶段,本月非农将是今年最后的一次非农公布,由今年下半年开始,逐渐恢复起色的非农行情能否为我们划上圆满的句号,就在12月6日,伴随着目前金价的走势,2019年对于金价而言也是相当值得回味的一年,毕竟也是创下了近年的新高,最后一月到底是依旧高企还是稍有回调,让我们共同关注。

12月利率决议再度来袭

仅时隔一个月,美联储利率决议将再度登场,在上一次美联储决议中,虽然选择了再度降息的决策,但是从内部的官员声音,以及近期的市场态度来说,本次利率决议再度降息的可能性不大,并且短期内将会停止降息,而是选择其他的货币手段调控。

由上述情况可见,今年最后一次的利率决议估计不会再度降息,但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偏向性仍是市场聚焦的对象,近期现货黄金多头力度减退,走出回调格局的原因,很大程度上也跟美联储暂缓降息形成了很大的关联。

美国总统特朗普面临弹劾

在11月期间对于美国而言,一直展开的话题便是美国总体特朗普被民主党弹劾,并且获得通过,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程序。在投票中,共有230票赞成,196票反对。美国众议长佩洛西宣布决议通过,这意味着特朗普不得不面对弹劾议程。

1

自特朗普成功上台以来,通俄门事件就一直发酵,本次事件使其进一步被重新提起。

2

与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2019年夏天一次通话内容,特朗普被指在通话中施压泽连斯基调查其政治对手。

3

鉴于明年将再次举行美国大选,本次弹劾案恐怕严重影响特朗普的连任可能。

特朗普被弹劾一事主要带来的并不是短期影响,而是可能延续至下年大选的伏笔,未来一年时间里特朗普都会面临巨大困境,由此也会逐渐积累更大的避险情绪,尽管美国历史以来弹劾成功的次数不多,不过一旦特朗普连任无望,势必对市场造成巨大的冲击。

英国首次举行十二月大选

北京时间12月12日将迎来英国自1923年以来的第一次圣诞大选,而英国首相约翰逊提前大选旨意对下议院重新洗牌,恢复保守党多数的席位并且打破目前英国脱欧协议的僵局,借此在欧盟给予的弹性日期内提前脱欧。

执政的保守党此前民调领先,且首相约翰逊也已表示在所有选区都会提名支持脱欧的候选人

工党领袖科尔宾大选首次电视辩论中表现好于预期,在党首辩论后YouGov民调显示科尔宾支持率有所上升

早前民调显示,在12月12日大选前,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的支持率较工党仍大幅领先多达18个百分点

工党代表科尔宾若赢得本次大选,将撕毁约翰逊的脱欧协议,自己再与欧盟达成新的协议,并把协议提交给公众进行投票,但这也就意味着脱欧将再度陷入循环,不过目前来看约翰逊胜算高于不少,那意味着硬脱欧风险将下降,因此也是近期避险下降的原因之一,黄金自然也受到了一些影响。

2019最后非农能否爆发

上个月非农数据公布后,行情回归平淡,相比于前两个月,波动再次收窄,即使算上整个美盘的波动也大致只有10美元左右,从数据来看,近三个月以来非农就业人口表现低迷,数据徘徊在13万左右,而失业率上月虽然回暖但仍不及之前水平。

-- 现货黄金日线图 --

现阶段金价整体处于宽幅震荡当中,本次非农作为2019年收官之作,如果金价能够借助最后的非农成功突破1450美元/盎司一线支撑位置,或回归1480上方企稳,将能为金价打开困局,明确今年剩余时间里的后市方向。

结语

2019年马上迎来终章,在过去一年里,金价可以说正式走进了牛市阶段,美联储的态度转变,中美贸易的摩擦一度高温,以及不乏的避险事件,使得黄金今年一度冲至1550一线附近,在过去两个月才逐渐出现震荡回调,整体属于相对不错的一年,对于金价而言,更多挑战还在明年等候着,美国大选正在静候市场,飓风将至,无处安宁,让我们先为今年画上完美的句号。

在线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