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俄羅斯挽救金價力不從心

俄羅斯挽救金價力不從心

4月5月俄羅斯拋售了幾乎所有的美債,這可能導致美元短時間內出現一定的回落。但是在夏季金價走勢低迷的影響下,投資者減持手中的多頭頭寸,其他機構加大了對金價下跌的壓住,同時美元的持續走強,使得美元總體出現下跌趨勢。

在2010年,俄羅斯位列前十大美債持有國,持有美債1763億美元。到2018年5月俄羅斯持有的美債下降至149億美元。而美國財政部最新公佈的美債持有國月度名單中顯示,能夠進入榜單的主要持債國家持債數額最低已經低於300萬美元,這份名單中一共列出了33個國家,從持債數量最多的中國到數額最小的智利,已經找不到俄羅斯的身影。

今年早些時候,特朗普發動的貿易戰引起了全球地緣衝突,並加劇了市場的貿易擔憂情緒。

土耳其持有的美國國債從2017年11月的近620億美元減少到今年5月的326億美元。德國也將持有的美債從4月份的860億美元減少到5月份的783億美元。

儘管俄羅斯以及其他一些國家大量的購買實體黃金,但是投資者開始減持手中的淨多頭頭寸,這使得市場黃金多頭持倉下降至了2016年1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同時對沖基金以及其他大機構投資者加大了對於金價下跌的押注,並創出了2006年以來的最高水準。

市場持倉變化也可能很大程度上受夏季金價走勢低迷的影響。知名財經網站seeking alpha認為在夏季中期之前,黃金往往處於疲軟的走勢,這個結論是基於數十年的統計得出的結果,因為這段時期金市往往交投清淡。

不過除了這個因素外,今年美元的走強也是推動黃金交易者選擇拋售的一個關鍵原因,這使得市場對於黃金需求進一步的減弱。

不過金價在上周五出現了上漲。市場人士認為,隨著對金價形成支撐的黃金消費高峰期的臨近,大量杠杆資金買入黃金的空頭頭寸可能反而會成為黃金消費的催化劑。尤其是特朗普近期的言論在一定程度上施壓了美元,這可能給了黃金更多的上漲空間。這種反彈的信號可能最早會在今年秋季出現。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