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負面資訊不斷,黃金多頭強勢

美元負面資訊不斷,黃金多頭強勢

12月26日,現貨黃金創下近半年的新高,因最近美元出現多種負面資訊,美元受到壓制,同時美國升息前景較弱,美元債券收益率下降以及油價下跌的情況下,美國政府關門以及美聯儲和白宮關係緊張的擔憂,將市場避險情緒提升至高點。

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大幅下降,拖累了美元兌其他貨幣的表現。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12月初還運行在3%附近,但週三創下4月2日以來新低至2.718%,這加大了美元的壓力,並令美元前景進一步蒙陰。

他週一又抨擊美聯儲稱:“我們經濟的唯一問題就是美聯儲。他們現在升息的速度太快,因為他們認為經濟形勢很好。但我覺得他們很快就會明白過來。”特朗普在8月時對外界表示,他對這位美聯儲主席不太高興。

近幾周來美股重挫,因投資人擔心經濟成長趨軟。特朗普將經濟逆境主要歸咎於美聯儲,並公開批評當初由其一手任命的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有媒體甚至報導暗示,特朗普已經到了考慮炒掉鮑威爾的地步。白宮與美聯儲之間的齟齬讓投資者深感不安,美元近來遭遇下行壓力。

在外界憂心經濟趨弱及股市重挫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二表達了對財長努欽的信心。當被問及是否對努欽抱有信心時,特朗普說:“是的,我有信心。他是非常有才能的人,非常聰明的人。”

特朗普揚言:“我對我們的企業非常有信心。我們有世界上最優秀的企業,他們做得真的很棒。他們取得創記錄的成績。因此我認為這是買進的絕佳機會。”

美國政府部分關門也令投資者對增長與政治不確定性益發擔憂。美國參議院未能打破有關特朗普要求增加為建造美墨邊境牆撥款的僵局。一名高級官員稱,政府關門可能持續到1月3日。特朗普週二表示,聯邦工作人員支持他在與民主黨爭奪邊境牆數十億美元資金鬥爭中的立場。

特朗普強調:“這些工人中的許多人已經對我說過,並且進行了溝通。這些聯邦工作人員想要隔離牆,阻止毒品、黑幫、人販子及其他犯罪分子進入我們國家的唯一方法就是建立隔離牆。而只有民主黨人不想要隔離牆。”

特朗普在耶誕節期間與世界各地部署的美國軍隊交談後表示,他願意與國會領導人會面,但表示他不知道政府何時會重新開放。

事實上,特朗普似乎都在啟動危機,同時破壞應對危機的機構。不要低估情況變得多麼緊張。隨著特朗普每一條憤怒的推文,股市和其他風險資產的低迷所帶來的風險將讓市場變得更加動盪。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