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現貨黃金開啟強勁牛市,貿易對峙升溫

現貨黃金開啟強勁牛市,貿易對峙升溫

關鍵字:強勁牛市

8月5日,現貨黃金創新新高,因在岸人民幣跌至新低,而美元指數則延續高位回落趨勢,同時貿易緊張局勢大幅升溫的憂慮越加強烈,中美貿易對峙升溫同時,特朗普敲打歐洲。對貿易的不安情緒蔓延,市場轉投黃金,美債。

美國總統特朗普數日前宣佈將對更多中國輸美商品加征關稅,這出乎市場意料。即便此前美聯儲進行了逾10年來首次降息,但貿易衝突潛在升級的風險仍可能進一步打擊美國消費者及企業。

備受關注的美國就業數據顯示,7月新增非農就業崗位16.4萬個,低於6月數據。隨著貿易摩擦進一步深化,美國就業市場料將受到更大衝擊。

中國隨後誓言,將對美國總統特朗普突然決定對剩餘的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徵收10%的關稅行動予以反擊。針對近日美國稱中方沒有採購美農產品實際行動的指責,中國國家發改委週一回應稱指責不實。

央視新聞客戶端援引發改委相關負責人接受採訪表示,中國正在繼續落實此前已簽協議的自美大豆進口,乙醇、玉米、大豆油、葡萄酒和啤酒等農產品暫未成交,主要原因是美國這些產品的價格缺乏競爭力。

據發改委負責人介紹,大阪會晤後至7月底,已有227萬噸美國大豆新裝船運往中國,預計8月份還會有200萬噸大豆裝船,雙方企業已簽協議的1400萬噸大豆中將僅剩30萬噸9月份待裝船。

在過去一年的多數時間,外貿活動疲軟是拖累全球經濟增長的最大因素,不斷高築的關稅壁壘影響企業投資積極性,但由於美元兼具避險屬性,因此仍相對歐系貨幣來的強勢。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還抨擊歐盟貿易壁壘,並再度威脅稱,如果他看不到雙方陷入僵局的談判取得進展,將對歐洲汽車徵收關稅。

特朗普在簽署一份增加美國對歐洲牛肉出口的協議後不久發表上述言論。他在簽署協議時說:“美國政府正在制訂對所有進入我國的賓士和寶馬徵收25%關稅的計畫。”

特朗普稱,汽車關稅威脅可能有助於推動歐盟接受牛肉貿易,但汽車關稅仍然是一個選項,“永遠不會把汽車關稅排除在選項之外。如果得不到我們想要的,將徵收汽車關稅,別無選擇,也許只能那樣做。但到目前為止,他們做得很好。”

對於高度倚重貿易的加工製造業,貿易壁壘造成的工業需求放緩,反過來有會對外貿造成更大的衝擊,進而陷入旋渦式下行的惡性循環,這是投資者蜂擁進避險黃金的一大理由。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