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減碼力度翻倍,美元走低商品貨幣領漲

美聯儲減碼力度翻倍,美元走低商品貨幣領漲

美聯儲減碼力度翻倍,美元走低商品貨幣領漲周三(12月15日)在美聯儲發布新的貨幣政策聲明,為明年三次加息鋪平道路後,美元指數盤中一度上漲0.35%,試探年內高點,然後扭轉漲勢,尾盤跌0.18%至96.29;交易員先是擁抱美元,然後是避開美元並買進股票和其他貨幣,最初對美聯儲提高利率的熱情變成勇于承擔更多風險的信心。

美聯儲決議機構觀點

分析師Adam?Button:為了應對更高的通脹,市場預期美聯儲將縮債規模加倍,會議結果確實符合預期。點陣圖則略顯意外,多數人定價的是明年加息兩次,而點陣圖顯示的是三次。總體而言,會議仍然符合市場預期。

加拿大皇家銀行高級固收策略師Tom Garretson:點陣圖顯示2022年加息三次的想法較市場預期更鷹派一些,但市場似乎對此沒有什麽意見。由于只有兩名美聯儲官員預計明年加息四次,市場預期該聯儲不會采取更加激進的舉措。仍有較多人預期明年加息兩次。市場認為美聯儲不會走得太遠,它將會根據需要來調整政策,通脹將是其關注的重點。

機構分析:在美聯儲宣布最新政策決定後,美國貨幣市場開始預期2022年將有各25個基點的三次加息。與美聯儲政策會議日期挂鈎的隔夜指數掉期(OIS)升至更高利率水平,挂鈎2022年12月會議的合約利率一度觸及逾83個基點,比有效聯邦基金利率8個基點的水平高出75個基點,隨後小幅下滑至81個基點左右。美聯儲官員轉向提早結束資産購買計劃,並暗示2022年加息速度會快于經濟學家預期,彰顯出遏制幾十年來最嚴重通脹的決心。

東方彙理Marinov:若風險偏好得以保持 美元將受益于美聯儲鷹派立場

東方彙理銀行的Valentin Marinov稱,美元可能受到美聯儲鷹派立場的提振,從美聯儲信號推動美國國債收益率曲線變平但又沒有對風險偏好造成太大傷害這個角度來看,美元可能難以從中受益。不過,他表示,美聯儲正在變得更加鷹派,這應該會繼續提振高收益避險資産美元的吸引力。如果風險偏好能夠保持住,“做多美元兌日元和美元兌瑞郎”可能是表達看漲美元觀點的最佳方式。對美聯儲更加鷹派的立場,市場反應是“追逐風險”,可能主要跟持倉有關,會議前夕市場原本采取的是守勢;此外,美聯儲似乎並不認為omicron會令複蘇脫軌,我懷疑市場可能已經因此而受到鼓舞。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