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指數大幅反彈,非美貨幣集體表現不佳

美元指數大幅反彈,非美貨幣集體表現不佳

美元指數大幅反彈,非美貨幣集體表現不佳截止2022年12月16日亞盤,在美聯儲此前進行加息過後,由於沒有市場預料當中鴿派,所以反而導致美元方面出現了大幅回升,昨日也是繼續保持反彈的勢頭,這打壓了大部分非美貨幣的表現,其中包括一度突破1800大關的黃金。接下來晚間還有非常重要的零售銷售資料公佈,只有看到經濟資料不理想才能刺激美聯儲進一步放緩加息。

金價續跌因依然受制於全球央行加息

國際金價下跌近1%,進一步遠離本周創下的6月底以來新高1824.39美元/盎司,因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隔夜表示明年將進一步加息。儘管黃金短線受制於央行緊縮,但中期前景看起來更具建設性,各國央行以逾半個實際未見的速度積累黃金儲備。

美聯儲週三(12月14日)如期下調加息幅度至50個基點,但主席鮑威爾表示,即使美國經濟面臨可能的衰退,美聯儲明年仍將進一步加息。他並表示,如果美聯儲不能更堅定地控制通脹,將付出更高的代價。

美聯儲官員預計,明年經濟將以接近停滯的速度運行,到2023年底,年增長率僅為0.5%,失業率失業率從目前的3.7%上升至4.6%。儘管如此,美聯儲至少未來兩年會將其目標政策利率維持在“限制性水準”。

Corpay首席市場策略師Karl Schamotta表示:“總而言之,美聯儲聲明和經濟預測講述了一個簡單但有說服力的故事:美聯儲不準備以任何有意義的方式‘轉向’,直到它看到有持續和確鑿的證據表明通脹壓力出現逆轉。”

美元走強和央行收緊政策嚴重影響了2022年的黃金市場。在短期內,由於預期會進一步收緊,金價有更多的下行空間,但中期前景看起來更具建設性。

荷蘭國際集團(ING)預測,儘管在短期內,由於貨幣政策收緊,我們預計金價將進一步下行,但美聯儲在其激進加息週期中放鬆的任何暗示都應開始為金價提供支撐。要做到這一點,我們可能需要看到通脹顯著下降的跡象。

ING的美國經濟學家表示,我們應該會看到2023年通脹大幅下降。在我們看到2023年下半年央行放鬆政策的假設下,我們預計2023年金價將走高,在2023年第四季度達到1850美元/盎司。

世界黃金協會(WGC)的最新資料顯示,各國央行在第三季度大幅增加了黃金購買量。各國央行在2022年第三季度購買了399噸,同比增長341%,也是創紀錄的季度購買量。資料顯示,土耳其、烏茲別克斯坦、印度和卡塔爾是本季度最大的黃金買家,但也有大量黃金被未公開報告其購買量的央行購買。世界黃金協會沒有詳細說明可能是哪些國家。

原油價格受加息且美元走高而回落

國際油價下跌,因美元指數走強,大宗商品對於其他貨幣持有者變得更加昂貴,美聯儲進一步加息的可能性加劇了需求擔憂。Keystone管道恢復部分運營也給市場帶來賣壓。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三(12月14日)表示,即使經濟滑向可能的衰退,美聯儲明年仍將進一步加息。他並表示,如果美聯儲不能更堅定地控制通脹,將付出更高的代價。

CMC Markets的分析師Tina Teng表示:“由於美聯儲就貨幣政策發出鷹派指引,再次引發對經濟增長的新擔憂,提振美元並推低大宗商品價格,油價今天承壓。”

加拿大TC Energy Corp表示,它正在恢復Keystone管道的部分運營,這也令油價承壓。一周之前,該管道位於堪薩斯州的農村地區發生洩漏,約14000桶原油外溢,整條管道被迫關閉。

Keystone正常運力為622000萬桶/日,是將加拿大原油運往美國煉油廠的重要動脈,交易員一直在等待其何時重啟運營的消息。這次洩漏是近十年來最大的一次,清理工作預計需要數周時間。

四位元市場消息人士稱,在歐洲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後,俄羅斯旗艦烏拉爾原油本月以更大的折扣出售,而主要買家印度的採購價格遠低於西方商定的60美元上限。自俄羅斯2月開始入侵烏克蘭以來,印度已成為俄羅斯烏拉爾原油海運出口的主要目的地。

歐盟從12月5日起禁止進口俄羅斯海運石油,促使莫斯科為每天約100萬桶的原油出口尋求替代市場,主要是在亞洲。同樣在12月5日,七國集團對俄羅斯海運石油實施60美元價格上限,以試圖限制莫斯科為烏克蘭戰爭提供資金的能力。俄羅斯表示,即使必須減產,也不會遵守上限。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