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仍有巨大上漲空間

黃金仍有巨大上漲空間

關鍵字:黃金上漲空間

12月13日,現貨黃金價格幾乎沒有變動,此前傳出中國重新進口美國大豆的消息,推升美國股市,美元進一步承壓。但隨後中國官方出面做出澄清,目前尚無消息通報。對於美元也無法構成進一步的支撐。而黃金對此仍然有著巨大的上漲空間。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回復說:“大豆一直是中國進口美國的重要商品,中國國內對此有巨大的市場需求,(對於中國是否開始從美國進口大豆的說法)如果有進一步的細節,我會進一步通告。”

在週三(12月12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要求中方證實是否已回復購買美國大豆。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回應稱:“具體情況,我建議你還是向中國商務部瞭解。”

美國總統特朗普本週二表示,中國正在重新購買大量美國大豆。但外媒也在報導中指出,芝加哥交易商表示他們還沒有見到這類採購恢復的跡象。

分析師說道:“今日市場人氣處於中性。中美貿易關係帶來更多正面影響,令金價上檔承壓。美元沒有很大波動,而這是真正影響金價的指標,因為兩者仍然高度連動。”

但分析師認為,英國脫歐協議的不確定性,及對美聯儲下周會議鴿派態度的預期,將支撐金價。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三贏得保守黨內對其展開的不信任投票。不過黨內仍有超過1/3的議員暗示,脫歐進程將陷入僵局。

美國11月份通脹水準符合預期。儘管汽油價格大幅下跌,但是在房租和醫療成本上升的支撐下,潛在通脹壓力依然堅實。

但市場仍預計美國經濟將在明年迎來衰退。週四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美債收益率曲線將在明年全面倒掛,可能是未來6個月內,遠遠早於三個月前調查的數據。

義大利政府提議降低明年赤字目標,總理孔特週三表示,歐盟委員會宣稱,圍繞義大利預算問題的紛爭已經取得良好進展。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