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股市可能反彈,論壇出現怪現象?黃金何去何從?

股市可能反彈,論壇出現怪現象?黃金何去何從?

1月23日,現貨黃金有所回落,股市低開高走,市場風向有所改善。但美元指數也將結束反彈勢頭,全球經濟增速放緩以及中美貿易關係的緊張,仍讓市場避險情緒升溫。不少政要缺席達沃斯論壇,凸顯出全球經濟寒冬的跡象。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本週一(1月21日)下調今明兩年全球經濟成長預估,稱中國及歐元區經濟放緩超過預期。且IMF表示,貿易緊張局勢未能得到解決,可能會進一步損害正在放緩的全球經濟。

從英國脫歐到美國政府部分停擺,一系列危機讓許多國家的領導人缺席本次達沃斯論壇,他們都有更為緊急的國內問題需要處理。今年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氣氛明顯悲觀。

中國財政部週三表示,去年穩增長財政支出步伐明顯加快,全年支出超出年初預算5%,今年將根據當前經濟形勢和各方面支出需求,繼續適度擴大財政支出規模。

特朗普上周六在白宮對記者表示:“我們的確已經舉行了相當多的磋商,很可能會同中國達成協議。事情進展順利。”中國副總理劉鶴按計畫將於1月30日至31日赴美磋商。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稱,美國拒絕了中國提出舉行預備性貿易會談的建議,但後來白宮經濟顧問駁斥了該報導,稱該報導不屬實。

對此華春瑩指出,美方聲稱要向加拿大提出的引渡請求,實質上是涉及美國對伊朗制裁法案問題。但是正如大家所知,華為已多次聲明其遵守業務所在國的所有適用法律法規。我想特別強調,中方反對美方在聯合國安理會框架外對伊朗實施單邊制裁的立場是一貫的。在安理會框架外對伊朗實施的單邊制裁,本身就不符合國際法,遭到了全世界包括美國盟友的反對。加方在這個問題上也是持反對立場的。

利率期貨交易員在押注美聯儲2019年會暫停升息,因國內和全球經濟增長都面臨風險。美元去年上漲主要受益於美聯儲的四次加息,因此交易員預計緊縮週期暫停會抑制美元漲勢。

自從去年12月股災之後,美聯儲官員常把“耐心”一詞掛在嘴邊。市場預計,美聯儲官員下周將繼續強調,升息要保持耐心。若果真如此,則可以解讀為,美聯儲在今年6月以前不會升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