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黃金熱點 > 金價本周持續承壓下行,美元走勢強勁成攔路虎

金價本周持續承壓下行,美元走勢強勁成攔路虎

金價本周持續承壓下行,美元走勢強勁成攔路虎截止2022年3月30日亞盤,進入本周以來,隨著地緣政治避險情緒的大幅度降溫,使得黃金價格不斷承壓,目前已經非常接近1900的大關,短期空頭的力量佔據絕對的優勢。在俄烏雙方迎來和平談判之際,市場對於黃金的押注明顯下降,再加上美聯儲加息力度可能提升的情況下,美元指數得到了強勢的攀升,因此金價的前景並不十分樂觀。

市場看好俄烏和平談判,黃金避險支撐失效

烏克蘭表示,週二於土耳其舉行的兩周多以來首次與俄羅斯的面對面會談中,其首要目標是確保停火,儘管烏克蘭和美國都對取得重大突破表示懷疑。

烏克蘭副總理Iryna Vereshchuk表示,烏克蘭希望在週二開放三條人道主義走廊,讓平民從被圍困的城鎮撤離。她說,這將包括嘗試建立一條安全通道,讓人們乘坐私家車離開被包圍的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

OANDA高級分析師Jeffrey Halley在一份報告中說:“黃金在每盎司1965美元和1975美元處有阻力……支撐位在1917美元和1910美元。”

SPI資產管理公司的管理合夥人Stephen Innes說,鑒於目前市場上的通脹焦慮,關注重點在於美聯儲進一步收緊政策,“由於美聯儲未來政策完全取決於經濟數據表現,我認為若3月就業數據強勁可能會提振美元,使收益率略微上升,這顯然會對黃金產生相當大的負面影響,但我認為在戰爭溢價完全蒸發之前,不會出現真正的潰退。”

美國副財長阿德耶莫(Wally Adeyemo)週二說,美國及其盟國計畫對俄羅斯經濟中幫助維持其入侵烏克蘭的更多重要行業實施新制裁,包括供應鏈領域。

作為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回應,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實施了廣泛的經濟制裁,這實際上切斷了俄羅斯央行、主權財富基金、銀行業和某些個人進行美元交易的管道。

Michael Hartnett領導的美銀分析師團隊週四在一份報告中指出:“隨著美元成為新制裁時代的武器,最終結果將是美元地位降低。”

金融制裁引發能源憂慮,油價保持堅挺反彈

上海將實施分區分批封控措施,短期能源需求受抑制。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進口國。ANZ Research的分析師表示,上海占中國石油消費的約4%。

烏克蘭和俄羅斯定於週二在伊斯坦布爾舉行兩周多來的首次面對面談判。基輔尋求在不損害領土和主權的情況下實現停火。但美國國務院一位不具名高級官員表示,普京似乎還沒有準備好為結束烏克蘭戰爭做出妥協。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會談迄今尚未取得任何實質性進展,但重要的是雙方繼續進行面對面的會談。他拒絕透露更多資訊。

市場也在等待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友(OPEC+)計畫於週四召開的會議。一些接近該組織的消息人士稱,儘管價格飆升,美國和其他國家呼籲增加供應,但該組織可能會堅持5月份適度增加石油產量的計畫。

由於一些成員國增產面臨瓶頸,OPEC+產量並沒有達標,這一直是支撐價格的一個因素。根據國際能源署的數據,OPEC+在2月份未能達到110萬桶/日的目標產量。

全球需求已升至接近大流行前的水準,但供應受到阻礙,因為OPEC+在2020年大流行期間實施減產後恢復供應速度緩慢。加上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遭受西方大規模制裁,石油出口受阻,本月早些時候油價升至14年高位。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