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中期選舉結果難以判定,特朗普能否繼續靠譜

中期選舉結果難以判定,特朗普能否繼續靠譜

11月6日,現貨黃金價格上揚,但總體仍平穩波動,美元指數則是小幅度承壓。投資市場對美國中期選舉結果對美元經濟產生的影響保留謹慎態度。美元多頭傾向共和黨維護兩院主導權,但分析師認為特朗普推行的減稅政策將會繼續擴大財政赤字。

投資者聚焦於美國中期選舉,這被廣泛視為對特朗普的公投。投票結果預計從北京時間週三(11月7日)7:00開始陸續公佈,其可能會影響到美元的走勢。

如果國會分裂,民主黨控制眾議院,共和黨控制參議院,立法可能出現僵局的情況,會使特朗普的中產階層減稅等政策難以獲得通過,從而在短期內對美元不利。

市場對民主黨重新奪回眾議院主導權的預期越來越高,因此若最終結果顯示,共和黨繼續把持參眾兩院,則短期內可能會提振美元,進而利空金價。

分析師還預期,如果民主黨在眾議院獲得主控權,股市將承壓;而如果民主黨在參眾兩院都大獲全勝,那麼股市跌勢將更劇烈。相反,如果共和黨守住陣地,股市可能進一步上漲,因更多稅改措施有望出臺。

股市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入主白宮近兩年期間上漲,他將其歸為自己的功勞,這樣的主張不無道理,因減稅及親商政策的確影響了投資人信心。

市場分析師也提出警告,稱意外結果可能觸發美元多倉削減。這方面的不確定性致使投資者在週二不願有大的動作。美元今年表現搶眼,自4月低位大漲逾7%,得益於美國經濟強勁且美聯儲加息。

民調結果以前出過錯。若共和黨意外丟失國會所有的主導權,那麼美元、股市和美債收益率或將受到特朗普總統連任預期的大幅走低而一落千丈,黃金將開啟新的牛市。

也有機構認為,共和黨繼續維持在國會的優勢未必會繼續利好美元。美債收益率可能在選舉過後若大幅攀升,則可能導致美股遭遇拋壓,在更長時間內這對美元並不是福音。

預估明年美元升值走勢將會反轉。該機構經濟學家Craig Botham在臺北舉行的一場會議中的話表示,觀察到美國的雙赤字問題(特朗普減稅的代價)持續放大。從過去數字顯示,赤字一旦擴大,美元指數將走弱。

加上美國與德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利差正持續收斂,如此也將讓美元指數走低。這反過來會利好今年遭受打擊的新興市場貨幣,它們料在資金回流帶動下重拾活力,尤其是那些具有龐大外部失衡的新興經濟體的貨幣,比如土耳其、阿根廷和南非。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