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不懼美元反彈,皆因兩大因素提振避險

黃金不懼美元反彈,皆因兩大因素提振避險

1月16日,現貨黃金價格持續承壓,美元持續反彈。但金價的高位震盪情況得以延續,當前金價上漲動能的支撐來源主要是英國脫歐失敗導致政局動亂,市場主張美聯儲暫停加息週期的呼聲越來越高。

英國議會以432票反對,202票支持的結果否決了特雷莎·梅的脫歐協議,這是英國近代史上政府在議會遭遇的最重大失敗。多位她本黨的議員——包括脫歐派和留歐派——也加入到投票反對脫歐協議的陣營中。

目前距離英國脫歐的法定期限3月29日僅剩十周時間,脫歐協議未在投票中獲得通過令其脫歐腳步陷入混亂,脫歐期限似乎很有可能延後。英國目前深陷半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之中,該國正努力解決如何、甚至是否退出1973年加入的歐洲一體化計畫問題。

投票前,特雷莎·梅曾警告支持脫歐的議員們,如果她的計畫遭否決,英國不脫歐的可能性要大於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她還警告保守黨同僚,不要讓反對黨工黨搶走了脫歐控制權。

容克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隨著今晚的投票,英國無序脫歐的風險增加了。儘管我們不希望發生這種情況,但歐盟執委會將繼續開展應急工作,幫助確保歐盟做好充分準備。”

歐盟理事會主席表示,脫歐協議仍然是確保有序退出歐盟的最佳和唯一途徑;否決了該協議後,剩下的唯一積極解決方案是英國留在歐盟。

支持英國留歐的人士認為,英國脫歐是一個巨大的錯誤,將削弱西方,破壞英國作為穩定投資目的地的聲譽,並逐步動搖倫敦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但脫歐支持者認為歐盟過於官僚,而且與21世紀主要經濟強國美國和中國的差距越來越大。

根據美聯儲近期公佈的12月會議紀要,以及主席鮑威爾以及聯儲其他官員近期演說皆顯示,美聯儲將在未來數月持觀望態度,不急於採取行動升息。

達拉斯聯儲主席卡普蘭週二在活動演說中暗示,他將繼續維持利率不變。他還認為,密切觀察並調整美聯儲的資產負債表遠比升息更為重要。

即便向來被認為是美聯儲最鷹派的官員——堪薩斯城聯儲主席喬治,她在近期的演說中也破天荒地疾呼,我們需要耐心考慮貨幣政策行動。
圖片點擊可在新窗口打開查看

喬治是2019年美聯儲貨幣政策委員會的票委。她的此番言論與她過去7年主張升息貨幣政策的言論形成強烈的對比,再次呼應主席鮑威爾近期在升息方面保持的謹慎態度。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