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發生巨變,英鎊發力帶動黃金

美聯儲發生巨變,英鎊發力帶動黃金

關鍵字:美聯儲發生巨變

2月27日,美元指數連創新低,美聯儲主席重申,美聯儲在貨幣政策上保持耐心,在目前狀態下,美元兌潛在的利空消息比較敏感。痛啊是英鎊走強也進一步施壓美元,現貨黃金價格維穩,同時地緣政治局勢支撐金價上漲動能。

鮑威爾週二表示,不斷增加的風險以及最近公佈的疲弱數據,不太可能阻止美國經濟今年實現穩健增長,但他重申美聯儲將保持“耐心”的貨幣政策立場。

美國宏觀經濟近期表現釋放相互矛盾的信號,零售銷售等數據令人失望,而它們與穩定的就業、薪資增長以及持續的低失業率形成鮮明對比。

鮑威爾表示:“我們具備良好前景所需的條件,但海外經濟成長放緩拖累美國經濟,未來幾個月我們可能更多地感受到這一點。貨幣政策委員會確實在監控相反的趨勢和風險,目前來說,我們將對我們的政策保持耐心,讓時間來澄清一切。”

如果說有什麼值得一提的話,那就是鮑威爾的言論夯實了美聯儲上月的政策轉變。當時美聯儲表示,將暫停為期三年的加息週期,直到通脹或經濟成長動能發生變化。外界之前預計美聯儲升息週期將持續到2020年。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二向議會提供了一個機會,可在下個月投票選擇推遲脫歐,開闢了避免引發金融市場大混亂的無協議脫歐可能性。

政府分析稱:“儘管政府不斷提醒,但幾乎沒有證據顯示,企業正積極地為無協議脫歐情境做準備,而且證據表明,中小企業的準備成為不足。政府認為,這種缺乏行動的原因通常在於,人們認為無協議脫歐並不是非常可信的結局,無須為此採取行動或者花費支出。”

按照現行計畫,英國應於3月29日正式脫歐。但英國議會尚未批准脫歐協議,使得無序脫歐的可能性一直存在。因此造成的全球金融秩序大動盪,或讓本已轉弱的全球經濟面臨衰退,英鎊或跌破1.20。

巴基斯坦軍方發言人、少將Asif Ghafoor表示,巴基斯坦“別無選擇”只能,但巴方並不希望讓危機升級。巴方在週三早些時候的空襲中刻意避免了打擊軍事目標或造成傷亡。

這是1971年印巴戰爭以來,兩國間首度爆發空襲。但迄今為止,市場避險陣營對此反應冷淡,因為兩國關係本來就很緊張,面對兩個有核鄰國之間爆發衝突的風險加劇,世界主要國家呼籲印、巴雙方保持克制。關注焦點在於衝突是否有升級跡象。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