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創下一周新高,經濟前景惡

金價創下一周新高,經濟前景惡

關鍵字:經濟前景惡化

5月27日,國際金價繼續刷新一周高位,但上漲動能有限,美元指數有所反彈。中美貿易局勢進一步升級後,市場關注美聯儲將對經濟前景惡化會有怎樣的回應,而無協議脫歐風險走高,英鎊進一步走低,拉升市場避險情緒。

全球兩個最大經濟體之間的貿易摩擦已經打擊了金融市場。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總統特朗普稱,美國還沒准備好同中國達成經貿協議。

金融市場擔心貿易摩擦可能嚴重破壞全球供應鏈,並促使世界經濟進一步放緩。經濟分析師稱,關稅將抑制美中這兩個較為穩健的經濟體的增長。

上周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4月成屋和新屋銷售均不及預期,顯示美國房地產市場增長趨緩。4月份耐用品訂單更是萎縮2.1%,雖然主要受到波音飛機事故影響,但即便扣除交通工具,依然顯示零增長,這呼應了PMI下滑的趨勢,顯示美國製造業投資減緩。

特朗普上周再度抨擊美聯儲,稱美國經濟增長去本該高於3%,且美國股市也該較目前實際水準高出7000到10000點。他還表示:“若他們(美聯儲)想加息,本該向我作出解釋。”

當前美聯儲內部及其與市場之間的判斷分歧集中於對近期通脹成因的判斷。在通脹極有可能連續八年不及目標水準的情況下,美聯儲中期的政策框架或轉向努力重回長期路徑的“平均通脹目標”。

在貿易摩擦有加劇傾向、地緣政治風險仍在發酵的情形下,美債收益率曲線多次出現倒掛。美國股市近期表現再度讓人不安,三大股指均回吐上月全部漲幅。事實上意味著貨幣政策正常化過程已接近尾聲,美聯儲年內降息前景看升,這顯然是黃金的福音。

現年55歲的法拉奇是反建制黨派的領袖,傾向於無協議脫歐。在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未能帶領英國順利脫歐而引發憤怒浪潮的背景下贏得歐洲議會選舉。

雖說沒有哪個英國領導人會允許法拉奇接近脫歐談判,但他能從保守黨和工黨雙方挖走脫歐支持者,足以證實他的能力,這將令特雷莎·梅的保守黨接班人選強化這樣一個信念,也就是他們必須更果斷地脫離歐盟。

匯通網研判認為,鑒於疑歐派詹森是接替特雷莎·梅的熱門人選,所以不經過渡期直接脫歐的風險上升。這意味著英鎊可能進一步下跌,從而再度打壓市場風險偏好,有助於限制金價走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