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創先兩月新高,特朗普到處引起紛爭

黃金創先兩月新高,特朗普到處引起紛爭

關鍵字:特朗普引起紛爭

6月3日,國際金價創新近兩個月新高,由於美國總統特朗普強化對多個國家的貿易強硬立場,全球貿易壓力增加,投資者拋售股票等風險資產,湧向美債以及黃金等避險資產。市場擔心美聯儲可能會大幅降息。

在特朗普已經抬升對中國輸美商品的貿易壁壘,現在又威脅要提高對墨西哥進口產品的關稅之際,貿易緊張局勢已成為投資者的焦點。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宣佈針對墨西哥商品的關稅措施之後,高盛預計6月10日開始對墨西哥商品徵收5%關稅的機率為70%,7月1日關稅升至10%的可能性超過50%。

驚魂不定的市場將會希望,相關國家領導人之間的會談都能取得進展。但日本財務省財務官淺川雅嗣已經試圖控制市場的期望,稱會後公報不會包含聲稱成員國將反對保護主義之類的內容。

三個月期美債收益率明顯高於10年期收益率,也就是所謂的收益率曲線倒掛。債券市場確信全球經濟衰退即將到來。20世紀美國多數經濟衰退之前,都出現過收益率曲線倒掛。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上周五公佈數據顯示,截至5月28日當周,美元淨多倉為346.1億美元,之前一周是347.6億美元。美國投機客自去年7月中旬以來一直持有美元淨多倉。

美國失業率處於近半個世紀低位,但半個世紀前美國主要通脹和核心通脹率都遠高於今日水準。美聯儲2012年1月宣佈通脹目標為2%,但自那之後通脹幾乎一直低於目標水準。

美聯儲在3月暫停已持續三年的收緊貨幣政策舉措,目前正在權衡是要對低於目標的通脹採取行動,還是按兵不動以防未來經濟衰退。

美聯儲對於就業與通脹兩者關係脫鉤、且都無法持續性地引導通脹升至2%深感困惑。自2011年制定該通脹目標以來,僅有幾次短暫觸及此水準,隨著貿易摩擦越演越烈,通脹目標可能更加難以企及。

觀察工具顯示,美聯儲年底前至少降息兩次(50個基點)的概率已高達80.4%,至少降息75個基點的概率也達到了46.5%。

分析師道:“我們對美國經濟和金融條件的展望有所惡化。現在我們預計美聯儲今年將降息75個基點,從9月份降息50個基點開始。我們認為,如果金融條件迅速惡化,不能排除更早採取行動的可能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