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大跌30美元,全球局勢緩和美元走勢強勁壓制美元

黃金大跌30美元,全球局勢緩和美元走勢強勁壓制美元

關鍵字:黃金大跌

9月30日,現貨黃金震盪下跌,因全球貿易局勢緩和給金價帶來一定壓力,但全球央行的寬鬆政策也限制了金價的跌幅,加上市場密切關注美國非農就業資料包告,為金價後市走向帶來一定指引。

王受文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活動新聞發佈會上作出上述表示。他說,前不久,雙方經貿團隊在華盛頓舉行了副部級磋商,就共同關心的經貿問題進行了建設性的討論,也就第十三輪經貿高級別磋商的具體安排交換了意見。

美媒爆出白宮考慮逼中國企業退出美國股市的消息引發市場震盪,然而一天之後卻出現反轉。

據報導,美國財政部官員稱,目前沒有阻止中國企業在美國證券交易所上市的計畫。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一位學者稱,面對美國可能採取的新一輪金融制裁,中國企業可以尋求歐洲資本市場或國內資本市場上市,儘量避免美國金融制裁等不確定性事件可能帶來的投資損失。

歐洲央行方面,市場對歐洲央行進一步寬鬆有更多的預期,這是支撐金價因素。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利率、資產購買、前瞻性指引等所有工具都可以進行調整。”

另據CNN報導,近日歐洲央行執委會一名反對寬鬆的委員意外辭職,可能正凸顯全球貨幣政策趨向超級寬鬆之趨勢,已是不可逆轉。

澳洲聯儲方面,目前,市場和多數澳大利亞經濟學家預計該國聯儲主席洛威週二將宣佈五個月內第三次降息,儘管他本人此前給出了混雜的資訊。

交易員預計澳洲聯儲政策委員會在墨爾本開會時把現金利率降至0.75%的可能性超過70%,參與調查的27位經濟學家中有20人預計會降息。他們的觀點基於一系列全球風險:經濟增長惡化,貿易爭端,更不用說英國脫歐和美國總統面臨彈劾調查了。此外,澳大利亞國內失業率上升,信心下降。

英國首相詹森當地時間周日表示,即使他未能達成脫離歐盟的協定,也不會辭去英國首相的職務,並堅稱,只有保守黨政府才能帶領英國在10月31日完成脫歐。

但目前仍有一些障礙需要解決,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詹森所謂的“投降法案”——英國議會通過一項法案,要求首相如果未能在10月17日至18日的歐盟峰會上與歐盟達成協議,就必須宣佈推遲脫歐。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