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ADP資料加重市場憂慮,黃金起勢再戰千五關口

ADP資料加重市場憂慮,黃金起勢再戰千五關口

現貨黃金週三(10月2日)強勢走高,日內漲幅超過20美元,美市盤中最高觸及1502.55美元/盎司,再度挑戰1500大關,日內公佈的美國ADP資料不及市場預期,釋放勞動力市場新增放緩初兆。同時週三據韓國軍隊方面消息,朝鮮在即將開啟10月4日美朝預備接觸,5日工作層磋商前自海上發佈一枚彈道導彈,這令朝鮮局勢再起波瀾。市場風險情緒遭受抑制,令黃金獲得強勁的避險支撐。

ADP報告除了公佈9月新增資料之外,8月新增也從前值19.5萬下調至15.7萬,揭示ADP市場新增勞動力放緩。ADP副總裁Ahu Yildirmaz評論稱,就業市場已經開始出現下滑的跡象,過去三個月平均崗位增加為14.5萬,去年同期為21.4萬。

穆迪評論機構首席經濟學家Mark Zandi解釋表示,“企業在新增招聘上轉向更為謹慎,小型企業尤其猶豫,如果企業表現進一步回落,失業率將開始攀升。”使得週五的非農報告尤為重要。

分析網站評論員表示,當前金價仍然受到50日MA均線位置1500-01區域的壓迫,技術面上,如果價格能夠穩健收於50日MA上方,將釋放首個實際初兆表明9月初期展開的下修走勢基本終結。

當然針對美元方面,三季度期間美元大漲接近3.5%,貴金屬的走強將令美元苦惱同時展開反轉的下修行情。

機構CEO認為,全球貨幣政策仍是驅動貴金屬更多動能的因素,但黃金價格或不會實現線性走高。認為金價將能攀升,但非以趨勢線的方式,若價格重測1400水準或更低的位置將不會意外,緣於寬幅震盪的背景令金價波動拉大,存在下修區間放寬的概率,而主因將是美聯儲貨幣政策的立場。

此外,交易員們還在監控世界債市,目前存在一些拋壓,在日本政府最近發債意外遇冷之後,市場變得謹慎。然而,美國國債有反彈的跡象,因市場預期美聯儲將會加大寬鬆力度,同時製造業資料也不樂觀。

後市展望:

分析網站日內撰文強調,價格已經上攻破位關鍵的1480,若日內收於該點位上方,預示著避險情緒的回溫,除非世界意外變成極度安全的場所,否則很難想像黃金將以任何持久的勢頭遭遇拋售。

眼下金價市場面臨50日EMA水準1490一線阻力位施壓,一旦漲破將能很快上探1500大關位置。

另一網站同時補充,由於10月份面臨幾大重磅事件—-美聯儲決議,中美新一輪對話,特朗普彈劾風波未了等,市場的波動性明顯加強,預期黃金將繼續閃耀光芒。日內如果多頭升破隔夜高點,將釋放積極信號升向1491.20一線,如果漲破則將初期目標位元設于1557水準,進而有望發起對1600的攻勢,止損位建議置於1457水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