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受到重創,美聯儲年內繼續降息

黃金受到重創,美聯儲年內繼續降息

關鍵字:黃金受到重創

2月28日,現貨黃金創下新低,因為對沖交易者拋售盈利的黃金倉位,補充股市投資的保證金,同時全球公共衛生安全事件形勢嚴峻,金價跌勢並不會持續太久,美元指數持續下跌,市場預計,美聯儲未來將降息三次,推動資金轉向日元避險。

新冠病毒在世界範圍內迅速蔓延,促使各國政府採取行動,投資者陷入恐慌。圍繞病毒本身還有很多未知,世界衛生組織(WHO)週四稱,每個國家都應當為應對全球公共衛生事件擴散做準備。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言人週四表示,迅速蔓延的全球公共衛生事件將對經濟增長造成影響,IMF可能因此下調其增長預估。

美國銀行週四調降全球經濟成長預估,至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高峰期以來的最低水準,因擔憂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衝擊。

他們還指出,全球供應鏈可能會受損。旅遊業疲弱將是亞洲面臨的另一個不利因素。很多國家可能會出現與義大利類似的規模有限的疫情,這會導致更多的隔離並打擊信心。

對全球公共衛生形勢的擔憂加劇,拖累全球金融市場陷入混亂。本周最重大的變化就是美元漲勢止步,因市場大幅重估美聯儲降息的可能性。

如果這種新型冠狀病毒繼續蔓延,情況可能會變得更糟,部分原因是全球需求下降導致的油價下跌,可能會造成美國商品和服務價格下降。

分析師說:“我們不需要等待經濟資料出爐來判斷經濟受到的衝擊有多嚴重。從航空公司和酒店銷售減半就已經可見一斑。可以說,病毒的影響顯然將遠大於貿易紛爭。因此美聯儲下月沒有理由採取觀望態度。”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