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周線兩連跌,商品貨幣嶄露頭角

美元周線兩連跌,商品貨幣嶄露頭角

美元周線兩連跌,商品貨幣嶄露頭角本周美元指數下跌0.34%至93.62,非美貨幣普遍上漲。歐元上漲0.36%,日元上漲0.64%,澳元上漲0.61%,紐元上漲1.26%,加元和英鎊幾乎持穩。本周數據及事件相對較少,外彙漲跌受到風險情緒影響較大,總體而言本周風險情緒較高。

本周美國重要數據喜憂參半,美元連續第二周下跌

美國10月企業活動強勁增長,表明隨著新冠疫情消退,經濟增長在第四季初有所回升,但勞動力和原材料短缺仍令制造業受限。

數據公司IHS Markit周四表示,其追蹤制造業和服務業的美國綜合采購經理人指數(PMI)10月初值升至57.3,9月為55.0。該指數高于50表明民間部門在擴張。

10月企業活動的回暖是由服務業推動的。10月服務業PMI從9月的54.9升至58.2。分析師此前預測,10月服務業PMI初值料為55.1。服務業占美國經濟活動的三分之二以上。

原材料短缺令制造業活動受限。10月制造業PMI初值從9月的60.7降至59.2,為七個月最低,預估為60.3。制造業占經濟活動的12%。

另外,截至10月16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減少6000人,經季節性調整後為29萬人,為自2020年3月中以來的最低水平,當時美國正處于新冠疫情的早期階段。

初請失業金人數降至19個月最低,並連續第二周保持在30萬以下,表明勞動力市場趨緊,但工人短缺可能會使10月的招聘步伐保持溫和。

這是有關經濟健康狀況的最及時數據。人們謹慎樂觀地認為,聯邦政府補貼已于9月6日到期,勞動力大軍將在未來幾個月壯大。

初請失業金人數已從2020年4月初創紀錄的614.9萬人下降。在一個健康的勞動力市場,請領人數應在25萬-30萬人之間。截至10月9日當周,續請失業金人數減少12.2萬人,至248.1萬人,也是2020年3月中以來的最低水平。

美元指數上周觸及一年高位後,投資者獲利了結,本周美元指數下跌0.34%至93.62,為連續第二周下跌。美元下跌也因投資者對其他貨幣更快升息的預期。

美聯儲褐皮書稱經濟“溫和至適度”增長

美聯儲周三在其最新經濟報告彙編褐皮書中表示,美國雇主報告價格和薪資大幅上漲,盡管美國經濟在9月和10月初放緩至以“溫和至適度的”步伐增長。

這份來自12個地區聯儲的信息摘要顯示,“總體而言,近期經濟活動前景依然樂觀,但一些地區發現,與之前的幾個月相比,不確定性有所增加,樂觀情緒更加謹慎。”這份褐皮書是美聯儲決策者在11月2-3日會議前準備的一系列簡報的一部分。

報告稱,就業有所增加,盡管為吸引新員工並留住現有員工,薪資有所上漲,但勞動力增長仍受到工人供應不足的抑制。

大多數地區報告“價格大幅上漲”,一些人預計高物價將會持續,另一些人預計通脹將會緩解。報告並稱,“許多企業提高了售價,表明在需求強勁的情況下,將成本增加轉嫁給客戶的能力增強。”

這份報告幾乎不會改變美聯儲當前的政策路線,美聯儲官員準備最快在下月開始縮減每月1200億美元的購債規模,多數官員認為勞動力市場自去年底已經出現實質性改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