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正處突破邊緣,延續漲勢還需過這一關

黃金正處突破邊緣,延續漲勢還需過這一關

黃金正處突破邊緣,延續漲勢還需過這一關周二(11月10日)亞市早盤,現貨金價基本持穩,交投于1830美元附近。目前,美聯儲成員在加息的問題上存在分歧。然而,通脹與就業兩大主題始終是他們關注的重心。道明證券分析師進一步強調其預期,認為金價將在2022年第一季度挑戰1900關口。日內,定于北京時間21:30公布的美國CPI數據料將給黃金市場進一步走向帶來指引。

美聯儲官員對加息仍持開放態度,就業與通脹兩大主題未變

由于近期通脹壓力上升,以及明天將公布的10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美聯儲成員在加息的問題上存在分歧。

周二,明尼阿波利斯聯儲主席卡什卡利表示,他預計在美聯儲于2022年年中結束購債計劃前,經濟前景將更加明朗,並對隨後升息的時機持”開放態度”。

卡什卡利表示:“我還沒有決定我在這方面的立場。”卡什卡利此前曾表示,他認為美聯儲可能應該等到2024年才會上調目前接近于零的利率。

他認為,目前阻止人們進入勞動力市場並推高價格的力量可能會被證明是暫時的,隨著疫情影響減弱,這些力量將會消退。

卡什卡利表示:”我很樂觀,未來三、六個、九個月,我們將獲得更多信息,通脹和就業市場前景將更加清晰。在接下來的幾個季度中,如果勞動力不回升,那麽這將給我更多的擔心,關于高通脹數據,我們已經看到它可能會持續,這或許意味著,我們已經或者即將開始發揮經濟的潛力。”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和副主席克拉裏達持相對鴿派的立場,他們在周一的講話中重申,加息或利率正常化要到2023年或2022年第四季度才會開始。在鷹派陣營,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周一表示,他預計美聯儲很有可能在2022年加息兩次。

日內CPI數據受到關注,經濟學家預期增長0.6%

副主席克拉裏達的言論被認為比鮑威爾的言論略強硬。鮑威爾此前表示,由于通脹飙升,他可能對提前升息持開放態度。這一態度令市場目光轉向了晚間的美國10月CPI數據。9月份CPI顯示增加了0.較前一月小幅降低1%。這使得通脹壓力從5.4%降至5.3%。然而,即使有小幅下降,通脹壓力仍處于2008年以來的最高水平。目前,經濟學家預測10月份CPI將增長0.6%。

在過去的一年中,個人消費支出(PCE)價格指數已經是美聯儲2%的目標的兩倍多,最近的數據顯示,與去年同期數字相比,通脹水平為4.4%。美聯儲成員更傾向于使用PCE數據來衡量通貨膨脹。

目前,美國的勞動力市場繼續緊張,雇主希望雇用數百萬人。全球供應鏈的中斷仍然嚴重,數百艘貨船無法在美國各地的主要港口停靠卸貨。這些因素很容易導致CPI預期上升,目前市場預期的增幅比上月0.4%的增幅要高出0.2%。美聯儲將很難維持其溫和立場,將目前的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0 – 0.25%之間。

不斷上升的通脹壓力和全球央行的共同作用表明,他們將在近期將利率維持在當前寬松的低水平,並將重點放在充分就業和強勁的GDP上。2021年第三季度的GDP數字僅為2%,考慮到2021年第二季度的GDP為6.7%,如果2021年第四季度的GDP沒有顯示出比第三季度強勁的增長,美聯儲將在加息方面進一步陷入困境,以幫助應對更高的通脹壓力。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