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烏克蘭局勢令市場緊張不安,美元升至兩周高位

烏克蘭局勢令市場緊張不安,美元升至兩周高位

烏克蘭局勢令市場緊張不安,美元升至兩周高位周一(1月24日)美元指數尾盤漲0.26%至95.88,之前一度上漲0.5%;北約組織領導人試圖阻止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市場陷入緊張不安的狀態,提振了美元;與此同時,2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走低,得益于國債拍賣需求強勁以及投資者對美國經濟放緩感到擔憂。美國數據顯示,1月初的商業活動接近停滯,因産能約束揮之不去,而且新一輪新冠感染人數激增導致需求下降。

美聯儲加息前景和烏克蘭局勢緊張推高美元

美聯儲周三會議的前景,引發對美聯儲即將加息的預期,以及對俄羅斯和烏克蘭緊張局勢的擔憂引發的避險資金流入,推動美元上漲。德意志銀行分析師表示,預計美聯儲將在3月開始加息,今年加息4次,1月份會議將是美聯儲加息前的最後一次會議。然而,未來幾個月出現意外的鷹派風險是存在的,比如美聯儲有可能在3月加息,然後在今年加息六、七次。

美聯儲會議或令美元承壓

荷蘭國際集團表示,美聯儲可能會在周三的會議上宣布結束量化寬松計劃,這可能會給美元帶來壓力。如果美聯宣布結束QE,可能被市場解讀為,美聯儲的資産負債表將在政策正常化過程中發揮重大作用,這可能會給目前有關今年年底前將加息四次的預期潑冷水。美元目前的複蘇可能會因此陷入停滯或略微逆轉。不過,俄羅斯和烏克蘭的緊張局勢一旦升級,將對作為避風港的美元産生相反的影響。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