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維持1850不為所動,市場唯有等週五CPI

黃金維持1850不為所動,市場唯有等週五CPI

黃金維持1850不為所動,市場唯有等週五CPI截止2022年6月10日亞盤,由於非農數據公佈本周的市場基本面都比較平淡,所以即使來到今天的黃金價格依然波動不大,目前市場只能等待晚間CPI數據的公佈狀況,以便於從中發掘更多關於美聯儲加息的線索。現階段美元指數的位置依然偏高,所以也導致黃金價格無法打開上方的空間,本周基本上維持在1850附近窄幅徘徊,短期方向不明朗。

通脹預期迫使美聯儲不得不激進行動

國際金價承壓,受制於美債收益率上升,降低了非孳息黃金的吸引力。投資者在美國通脹數據公佈前保持謹慎,該數據料影響美聯儲加息路徑。

美國5月通脹數據將在週五(6月10日)公佈。市場預計,美國5月整體與核心CPI料分別同比上漲8.3%和5.9%。美聯儲激進加息前景很難動搖。美聯儲6月和7月料延續5月加息節奏,繼續各加息50個基點。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皮埃爾對記者表示:“我們預計總體通脹數字將上升,烏克蘭戰爭將對核心通脹產生一些影響,特別是當你看到機票和航空燃料成本上漲的影響時。”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週三連續第二天就通脹問題接受議員質詢。她表示,高於8%的讀數對美國來說是“不可接受的”,但認為拜登政府此前推行的大規模抗疫財政刺激對通脹上行貢獻只是“適度的”。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第一副總裁戈皮納特週三表示,根據目前的預測,美國通脹可能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高於美聯儲的2%目標,通脹預期存在“脫錨”的風險。要緩解商品和勞動力供給緊張的狀況,可能需要更大幅度地提高利率,但會讓經濟面臨硬著陸風險。

本周初,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警告稱,若央行實施快於預期的緊縮政策,可能會使一些國家陷入類似於1980年代的債務危機。

企業諮詢公司AirGuide的主管Michael Langford表示:“目前市場充滿不確定性,金價短期維持區間震盪格局。但4月份以來,金價下行趨勢明顯……幾乎沒有什麼催化劑可以讓金價向上突破,未來幾個月整體下行趨勢更有可能持續。”

油價小幅回落調整但位置仍相當高

國際油價走低,因隔夜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上周商業庫存上漲。不過,現在正處於夏季汽油需求高峰,庫存未來幾個月預計會繼續大幅下降,這支撐著看漲情緒。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隔夜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上周商業庫存上漲,截至6月3日當周,原油庫存意外增加202.5萬桶;精煉油庫存大增259.2萬桶。

但美國汽油庫存上周意外減少81.2萬桶,表明儘管汽油價格高漲,但在夏季高峰期對汽車燃料的需求仍有彈性。況且,美國戰略原油儲備仍創歷史新低,因為煉油廠將產量提高到大流行前的水準。

CHS Hedging能源市場分析師Tony Headrick表示:“商業原油庫存增加的部分原因是戰略石油儲備減少導致庫存轉移,但這些庫存未來幾個月預計會繼續大幅下降,這支撐著看漲情緒。”

ING大宗商品研究主管Warren Patterson表示:“未來幾個月很難看到明顯的下行空間,汽油供需可能只會進一步收緊,因為駕駛季需求正進一步激發。”

澳新銀行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稱,EIA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對所有石油產品的表觀需求上升至每天1950萬桶,而汽油需求上升至每天898萬桶。

由於西方因烏克蘭戰爭而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俄羅斯煉油產品出口下降,亞洲煉油廠的柴油利潤率創下歷史新高,全球大多數煉油廠正在接近滿負荷運轉。

OPEC+上周決定在7月和8月將增產規模提升到64.8萬桶/天,但不足以彌補俄羅斯今年夏天減產的損失,因為這些增產是按比例分配給OPEC+產油國的,其中許多產油國實際上沒有能力增加產量。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