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多空因素陷入拉扯,黃金雖下行但空間不大

多空因素陷入拉扯,黃金雖下行但空間不大

多空因素陷入拉扯,黃金雖下行但空間不大截止2022年6月22日亞盤,儘管整體的市場基本面對於黃金來說還是處於偏被動的狀態,但在上周成功加息之後,實際上也暫時沒有額外的利空消息,所以金價在本周目前為止的波動不算太大,雖然我們看到很明顯還是受壓小幅下行的節奏,可是空間並不大。目前市場正在關注美聯儲的行動步伐,因為激進的加息可能已經開始引發經濟衰退的跡象。

美聯儲行動還需解讀金價跌幅有限

國際金價承壓,多頭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國會作證前保持謹慎。投資者密切關注鮑威爾就美聯儲加息前景可能釋放的新信號。有機構認為,美聯儲正在玩一場危險的遊戲,金價很難跌破1800美元關口。

風險資金流和美元走弱依然是本周主線,投資者評估了近期全球股市暴跌。此外,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本周作證之前,投資者重新調整了美元的頭寸,但黃金多頭也保持謹慎。

美元需求下降為金價提供支撐,但美國國債收益率再度上升可能會限制金價反彈潛力,美聯儲收水預期和經濟衰退擔憂也對黃金產生重大影響。美聯儲上周批准加息75個基點,創1994年以來最大單次加息幅度。

美聯儲不斷向世人保證,它可以在實現經濟軟著陸的同時降低通脹。但消費者物價指數一直停留在令人無法接受的高水準,而且各種跡象顯示,經濟未來12個月內可能走向衰退。

以Ethan Harris為首的美國銀行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寫道:“我們對美聯儲最擔心的方面已經得到證實:他們遠遠落後於曲線,現在正在玩一場危險的追趕遊戲。我們預計GDP增長將放緩至幾乎為零,通脹率最終將穩定在3%左右,美聯儲將加息至4%以上。”

SPI Asset Management管理合夥人Stephen Innes表示:“在全球央行經歷了歷史性的一周之後,(黃金)市場正處於緊張狀態。雖然華爾街預計鮑威爾不會發明新的政策輪子,但我們可以預計,他會強化美聯儲對宏觀數據依賴的觀點。因此,黃金和所有對利率敏感的風險資產都將面臨總體風險。”

原油價格重新上漲因供應關係仍緊張

國際油價上漲,收復上周部分跌幅,因為投資者關注原油和燃料產品供應緊張,而不是擔心經濟衰退會抑制未來需求。美國試圖與盟國對俄羅斯石油實施價格限制。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表示,美國正在與加拿大和其他盟國進行談判,以通過對俄羅斯石油實行價格上限來進一步限制莫斯科的能源收入。

耶倫在與加拿大財政部長Chrystia Freeland一起發表講話時說:“我們認為,價格例外也是防止對低收入和發展中國家的溢出效應的重要方式,這些國家正面臨食品和能源成本高漲的困擾。”

Freeland說,加拿大認為,試圖限制俄羅斯石油收入是一個非常好的主意,但承認這對歐洲國家來說將是一個挑戰,“未來需要與我們的歐洲夥伴洽談,並且要認識到它們在決策中的核心地位。”

當被問及美國總統拜登是否計畫在下周於德國舉行的G7領導人峰會上就油價計畫尋求共識時,耶倫表示:“我們非常積極,正在與我們的合作夥伴一起在這方面積極努力。”

美國、加拿大、英國和其他一些國家已經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但歐盟仍然高度依賴俄羅斯原油。分析師表示,市場擔心俄羅斯產量可能大幅下降,油價受到供應焦慮的支撐。市場上圍繞供應擔憂和全球增長不確定性之間的拉鋸戰可能會在持續一段時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