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短期方向繼續不清晰,市場或等待通脹數據出爐

短期方向繼續不清晰,市場或等待通脹數據出爐

短期方向繼續不清晰,市場或等待通脹數據出爐截止2022年6月29日亞盤,儘管黃金價格在週一早盤階段曾出現反彈,而且也一度沖到了1840上方,不過可惜進入美盤時段後重新出現回落,意味著上方的壓力依然比較頑強,多頭短期無法出現突破,目前走勢的波動範圍進一步收窄,不排除會繼續維持震盪的節奏,直至周尾開始公佈的一系列數據給出指引,尤其是市場十分看重的通脹數據,屆時或會引領新一輪的加息預期炒作。

美聯儲態度明確但新刺激有限

國際金價小幅上漲,因美債收益率和美元走弱,但市場預計美聯儲政策轉向與經濟衰退機率之間的關聯性將比以往更小,在缺乏新的催化劑推動市場走勢之際,金市短期內將維持區間震盪。

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在隔夜上漲後小幅回落,提振了對非孳息資產黃金的需求。金價上個交易日高開後低走,終盤收跌。由於俄羅斯對西方出口已經枯竭,英國、美國、日本和加拿大禁止從俄羅斯進口黃金僅具有象徵意義。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經濟學家報告稱,七國集團禁止俄羅斯進口黃金的禁令預計不會影響黃金交易,因為LBMA的禁令已經切斷了俄羅斯在七國集團主要市場的新產量,價格走勢的逆轉反映了對黃金的輕微影響。

俄羅斯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俄羅斯不接受其外債違約的事實,因俄羅斯的黃金和外匯儲備被非法封鎖。俄羅斯在5月份支付了歐元債券的票面利率,歐洲銀行票據交換所(Euroclear)不接受俄羅斯的歐元債券交易“不是我們的問題”。

City Index高級市場分析師Matt Simpson說:“自從俄烏衝突爆發以來,俄羅斯資產已經被大範圍封禁,因此G7是否確認禁金令已無關緊要,這使得黃金繼續處於震盪模式。”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經濟學家指出:“黃金投資者嗅到了與經濟增長放緩、但通脹揮之不去相關的潛在滯脹後果,也應該考慮到,面臨信用危機的央行可能會繼續加息,時間也會更長。在這種情況下,預計美聯儲將轉向與衰退機率之間的關聯將比以往更小。”

根據亞特蘭大聯儲的GDP Now模型,美國經濟預計在第二季度增長0.3%,高於6月16日預測的0%。亞特蘭大聯儲在報告中寫道:“在美聯儲理事會、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和美國人口普查局最近發佈數據後,第二季度實際私人國內投資總額增長從-9.0%上升到-8.1%。”

原油本周連漲並重回110上方

國際油價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上漲,由於主要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看起來不太可能大幅提高產量,而利比亞和厄瓜多爾的政治動盪加劇了供應擔憂。

阿聯酋能源部長Suhailal-Mazrouei表示,根據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國(OPEC+)達成的協議,阿聯酋已接近最大產能執行每天316.8萬桶的生產配額。

他的表態證實了法國總統馬克龍此前的言論。後者在週一表示,阿聯酋總統告訴他,兩個OPEC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幾乎無法進一步增加石油產量。

近幾個月來,由於俄烏戰爭強化供應短缺,且需求繼續反彈,世界石油價格一直在穩步上漲。沙烏地阿拉伯和阿聯酋被認為是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中僅有的兩個擁有閒置產能的國家。

沙烏地阿拉伯日產量為1050萬桶,其銘牌產能為1200萬至1250萬桶/日,理論上可以再提高產量200萬桶/日;阿聯酋產能為340萬桶,並一直在努力將其提高到400萬桶/日。

澳洲聯邦銀行大宗商品分析師Tobin Gorey在一份報告中表示:“一連串供應緊張的消息提振了市場,據說沙烏地阿拉伯和阿聯酋這兩個主要生產國處於或非常接近短期產能極限。”

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週一表示,除非該國石油碼頭恢復生產和運輸,否則它可能不得不在未來三天內宣佈蘇爾特灣地區發生不可抗力。

厄瓜多爾能源部表示,在反政府抗議活動中,該國可能會在未來兩天內完全停止石油生產。在抗議活動之前,這個前OPEC國家每天生產約520000桶石油。

阿聯酋和沙烏地阿拉伯被視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中僅有的兩個擁有閒置產能的國家,有能力彌補俄羅斯供應損失和其他成員國增產乏力。政局動盪可能會進一步收緊供給。這些都凸顯了市場短缺,導致油價本周出現反彈,抵消了過去兩周對價格造成壓力的經濟衰退擔憂。

七國集團領導人正在討論對俄羅斯石油實施潛在價格上限。歐洲正在尋找方法,替代烏克蘭戰爭前每天須從俄羅斯進口的多達200萬桶原油和約200萬桶精煉產品。一位法國官員還呼籲全球大國探索所有選項,包括與伊朗和委內瑞拉等生產國進行談判,以緩解俄羅斯能源供應緊縮導致的價格飆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