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獨立日休市,美元漲勢暫時放緩拯救黃金

美國獨立日休市,美元漲勢暫時放緩拯救黃金

美國獨立日休市,美元漲勢暫時放緩拯救黃金截止2022年7月5日亞盤,週一開盤後金價有所延續上周五的反彈節奏,尤其是早盤階段一度小幅回升至1810上方,不過午後再次承壓,證明反彈空間實際上相當有限。日內由於美國節假日休市,這一定程度上讓美元的漲勢有所放緩,從而給到了黃金回升的機會,但考慮到美聯儲依然會保持強勁的加息力度,因此多頭難以延續。

金價小幅回升但多頭短期不被看好

國際金價在震盪中小幅走高,因為美國國債收益率疲軟使金價站穩1800美元大關上方,且美元多頭在假日中稍事休息,金價短線反彈。但金價似乎不太可能在更長時間內走強。

黃金價格上周觸及五個月低點1784.39美元,但隨後反彈,收盤時幾乎持穩。10年期美債收益率跌至一個月來的最低水準,提振了非孳息資產黃金。

美國週一恰逢獨立日假期休市。本週末將公佈6月非農就業數據可能走軟,因上周公佈的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製造業PMI跌至兩年來最低水準的53.0,明顯低於預期值和前值。市場情緒因此偏謹慎。

澳新銀行(ANZ Bank)分析師表示:“PMI數據表明,今年夏季訂單增長放緩、積壓工作指數下降以及生產走軟,人們很難避免對經濟增長日益悲觀的看法,這也助長了通脹和央行鷹派姿態見頂的預期。”

但金價似乎不太可能在更長時間內走強。上周,美聯儲政策制定者鞏固了對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的預期,暗示7月份將再次加息75個基點。與此同時,主要經濟體金融狀況收緊引發了對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導致大宗商品價格普遍下跌。CRB指數反映了這種經濟擔憂——較2022年的高點下跌了10%以上。

Axis Securities大宗商品主管Pritam Patnaik表示,金價仍然低迷,“顯然,強勁的美元指數抑制了金市看漲情緒,預計黃金價格將在一段時間內繼續承壓。如果再次跌破1800美元,則不能排除向1780美元-1760美元下行。只有在1845美元的水準向上突破時,多頭才會回歸。”

City Index高級分析師Matt Simpson說:“我們再次看到買家入場撐市,儘管上個交易日跌破1800美元,但隨著美國收益率繼續回撤,這使得黃金有可能在短期內上漲。但現實情況是,管理基金和大型投機者正在增加對黃金的空頭押注,如果我們看到收盤價低於1800美元,那麼它可能會引發新一輪拋售。”

因擔憂經濟衰退風險滋生油價延續回落

國際油價回落,儘管投資者擔心OPEC減產、產油國局勢動盪造成供應緊張,但對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限制了油價上漲。交易商將密切關注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8月份官方價格,以尋找市場緊張程度的跡象。

有調查顯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10個成員國在6月份的產量為2852萬桶/日,較5月份修正值減少10萬桶/日,未能實現其承諾的增產目標。10國6月份的減產履約率達到253%,遠高於5月份的178%。

主要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此前表示閒置產能有限,難以進一步大幅提高產量,而利比亞和厄瓜多爾的政治動盪可能會進一步收緊石油供應。

CMC Markets分析師Tina Teng表示,對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限制了油價的上漲,“利率上升和消費者信心下降削弱了燃料需求前景,而數據顯示美國煉油廠產能有所改善。”

儘管通脹前景略有改善,但美國6月消費者信心降至歷史低點,原因是美聯儲表示其通脹控制承諾是“無條件的”,因此市場對美聯儲進一步加息的擔憂加劇。

交易商將密切關注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8月份官方價格,以尋找市場緊張程度的跡象。調查顯示,沙特旗艦級阿拉伯輕質原油的官方售價可能較上月上漲約2.40美元/桶,接近5月份創下的紀錄高位9.35美元/桶。

隨著全球抗疫限制放寬,旅行需求復蘇,亞洲汽油、柴油和航空燃料的利潤率在6月躍升至創紀錄水準。阿曼/迪拜原油現貨升水已攀升至3月中旬以來的最高水準,而穆爾班原油現貨升水上周飆升至創紀錄水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