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市場聚焦美聯儲利率決議,金價多頭小幅回升

市場聚焦美聯儲利率決議,金價多頭小幅回升

市場聚焦美聯儲利率決議,金價多頭小幅回升截止2022年7月26日亞盤,黃金價格延續上周的反彈節奏,進一步往上方關鍵位置進行靠近,雖然整體幅度依然不算太大,但是在美聯儲利率決議公佈之前,相信多頭仍有機會保持一定力度的攀升節奏。由於此前美聯儲加息預期一度去到了100個基點,這使得金價跌破了1700大關,隨著預期重新調整至75且未來經濟衰退風險提升,金價短期止住了跌勢。

美聯儲決議前夕黃金價格多空爭奪激烈

國際金價總體上持穩,儘管美元美元指數回升構成壓制,但在美聯儲本周決議公佈前,多空雙方都避免大舉押注。在貴金屬市場經歷了幾周殘酷的拋售之後,機構多頭正在尋找潛在轉捩點。

SPI Asset Management管理合夥人Stephen Innes表示:“全球經濟衰退擔憂支撐黃金,但我們可能會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之前看到市場參與者猶豫不決,凸顯出美聯儲以犧牲經濟增長為代價來對抗通脹面臨的困境。”

本周市場主要焦點將是美聯儲將於週三(7月27日)結束的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市場預計美聯儲將加息75個基點。美國財政部長耶倫上周日(7月24日)表示,美國經濟增長正在放緩,她承認存在衰退風險,但她表示衰退並非不可避免。

上周,歐洲央行超預期加息50個基點,以對抗飆升的通脹。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上周五(7月22日)在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表示,歐洲央行將提高利率,直到通脹回落至2%的目標。

儘管歐洲經濟面臨日益增長的下行風險,但歐洲央行仍將通脹視為即將到來的最大威脅,日益嚴重的通脹威脅促使歐洲央行放棄負利率政策。此舉為歐元兌美元匯率提供了新的動能,打壓了美元,進而推動金價。

低迷的貴金屬價格阻止了趨勢交易者做多,投機者在下跌過程中繼續增加空頭頭寸。但由工業用戶和機構對沖者組成的商業交易者卻反其道而行之,在過去的幾周裏,他們變得越來越樂觀。在貴金屬市場經歷了幾周殘酷的拋售之後,機構多頭正在尋找潛在轉捩點。

私募排排網旗下融智投資基金經理夏風光提示,購買實物黃金的投資人在資產比重低、持有期限長的前提下逢低購買沒有問題,高倉位購買黃金ETF或黃金期貨期權的投資人則需要注意黃金的高波動風險。

供需問題暫時緩解原油價格小幅回落

國際油價下跌逾1%,延續近期跌勢,因市場擔心美國大幅加息將抑制經濟,進而削弱燃料需求。美聯儲料在7月26日至27日的會議上加息75個基點。但西方對俄石油實施價格上限企圖料適得其反,並重新拉高油價。

最近幾周,石油期貨大幅波動,因為交易員試圖權衡供應緊張和需求不振。美聯儲進一步大幅加息可能會限制經濟活動,從而降低燃料需求增長。而由於西方因烏克蘭衝突制裁俄羅斯,導致石油供應中斷。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上周日(7月24日)表示,美國經濟增長正在放緩,她承認存在衰退風險。但她表示衰退並非不可避免,拜登政府正在拋售戰略石油儲備,耶倫稱這已經幫助降低了能源價格。

市場基調可能仍然看跌,因擔心利比亞恢復部分原油產量將緩解全球供應緊張。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NOC)上周六(7月23日)早些時候發表一份聲明稱,在供應方面,NOC的目標是在兩周內將產量恢復到120萬桶/日。

Emori Fund Management Inc.首席執行官Tetsu Emori表示:“由於越來越擔心美聯儲大幅加息將減緩全球經濟並減少燃料需求,油價一直承壓。”

歐盟上周表示,成員國同意對制裁方案作出調整,將允許俄羅斯國有公司Rosneft和Gazprom向第三國運送石油,旨在限制全球能源安全風險。根據調整,歐盟公司可以通過海運購買俄羅斯原油並將其出口到第三國,與此類運輸相關的付款將不會被禁止。

但俄羅斯央行行長納比烏琳娜上周五(7月22日)表示,俄羅斯不會向決定對其石油實行價格上限的國家供應石油。“據我瞭解,我們不會向那些實施此類上限的國家供應石油,我們的石油和石化產品將被重新定向到準備與我們合作的國家。”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上個月首次提出,俄羅斯石油價格上限可能設定為當前採購價的一半,但最終交易形式和價格水準尚未公佈。G7國家提議旨在剝奪俄羅斯能源收入,以限制該國為其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提供資金的選項。但此舉料刺激全球油價進一步飆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