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通脹放緩阻美聯儲腳步,金價突破1800失敗

通脹放緩阻美聯儲腳步,金價突破1800失敗

通脹放緩阻美聯儲腳步,金價突破1800失敗截止2022年8月12日亞盤,黃金價格出現震盪下行,雖然此前一度突破1800大關,但最終還是無力企穩陣腳,重新回落到1790一線附近。儘管隔夜的CPI數據出現降溫,但市場預計美聯儲的加息力度依然不會在短期內減弱,所以對於黃金來說還是存在較大的阻力,目前還需要等待更多關鍵的數據出爐,以尋求美聯儲政策步伐以及經濟衰退風險。

通脹數據顯示美聯儲政策初見成效

國際金價下跌,因美債收益率反彈,增加持有非孳息資產黃金的機會成本。儘管美國通脹出現放緩跡象,但美聯儲官員評論指出將進一步加息。

由於汽油成本急劇下降,美國7月份消費價格上行速度大幅放緩,提振美聯儲激進加息政策放鬆預期,美指隔夜一度重挫近1.6%至6月末以來新低至104.634。

但美指隔夜收盤回補部分跌勢,金價則從盤中錄得的一個多月來的最高水準1807.72美元/盎司回落收跌。美聯儲決策者指出,他們將繼續收緊貨幣政策,直到價格壓力完全消除。

富國銀行分析師認為,在美聯儲開始相信它正在成功控制物價上漲壓力之前,通脹數據還需要繼續降溫幾次。他們預計,9月份美聯儲會議上至少會加息50個基點。

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Edward Meir表示:“隔夜美國通脹數據公佈後,美元大幅下挫,美債收益率也下降,但臨近收盤債券收益率回升,美元現在略微走強,這正在損害金價。此外,美聯儲官員表示,他們仍需要加息,這對黃金不利。我們可能會看到金價在短期內回落至1780美元。”

金價現在回落至1800美元關口下方,多頭有理由在重新上漲前保持謹慎。儘管如此,任何有意義的回調仍可能被視為買入機會,全球經濟衰退擔憂仍然支撐金價。

在道明證券策略師看來,大規模商品交易顧問(CTA)購買計畫可能會加劇黃金漲勢,“美國通脹數據低於預期,可能會引發大量做多交易。儘管隨著相關的地緣政治風險消退,交易員正在拋售他們最近增持的黃金頭寸,但新的CTA購買可能會抵消這種壓力……在宏觀面臨不利因素再次打壓金價之前,價格可能會走高。”

油價重新反彈至90上方因基本面利好

國際油價持堅,儘管供應中斷擔憂有所緩解,但仍有一些分散跡象表明需求強勁,市場正尋找燃料需求改善的新證據,就供需前景達成新的共識。

美國能源資訊署隔夜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原油庫存在最近一周大增545.8萬桶,增幅遠超預期的73000桶。最近一周汽油產品供應量上升至每天910萬桶,但過去4周需求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

與此同時,世界各地原油現貨價格開始伴隨期貨價格下跌,反映出俄羅斯主導的供應中斷擔憂緩解。夏季駕駛旺季美國汽油需求低於往常,表明高油價削減了全球主要石油消費國的消費量,對全球經濟潛在放緩擔憂加劇。

Rapidan Energy Group全球石油主管Clay Seigle表示,採用價差交易策略的交易員一直在賣出價差並拉平遠期價格曲線,“自從現貨溢價最嚴重以來,有兩件事發生了變化:對俄羅斯石油將迅速消失的擔憂有所緩解,以及對全球經濟實力的信心下降。”

俄羅斯國有石油管道企業Transneft重新啟動通過德魯日巴石油管道南段的石油運輸,進一步平息了全球供應擔憂。俄羅斯通過德魯日巴管道南段每天供應約25萬桶石油。

不過Transneft週二(8月9日)表示,自本月初以來,烏克蘭已暫停俄羅斯輸往中歐部分地區的石油管道,因為西方制裁阻止其從莫斯科收取過境費。

德魯日巴石油管道南段主要服務斯洛伐克、匈牙利和捷克等國家,它們都嚴重依賴俄羅斯原油,並且尋求海上進口供應替代的能力有限。貿易商表示,如果供應仍然暫停,俄羅斯石油出口商將不得不尋求海路,但俄羅斯西部港口無法完全承接管道出口運能。

此外,全球餾分油精煉利潤仍然相對強勁,一些亞洲市場對俄羅斯打折石油需求非常旺盛。根據摩根大通的數據,截至8月9日,俄羅斯出口量為每天400000桶,比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之前要多。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