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英國央行力挽狂瀾,黃金價格新低後反彈

英國央行力挽狂瀾,黃金價格新低後反彈

英國央行力挽狂瀾,黃金價格新低後反彈截止2022年9月29日亞盤,受到美元指數以及美債收益率持續走高的影響下,黃金價格昨日一度再次刷新近段時間的新低,並失守了1620的支撐位置,眼看正要進一步打開下方空間之際,下午歐盤時段的英國央行發言,給到了黃金反彈的良機。因為英鎊在此期間出現大幅飆升,導致美元方面高位回落,而金價趁機回升至1630一線,展現出了頑強的支撐保護。

美聯儲鷹派加息預期繼續施壓金價

國際金價創2020年4月6日以來新低至1614.67美元/盎司,因美聯儲官員鷹派言論引發了激進加息預期,美元和美國國債收益率攀升至多年高位。

美元指數創2002年5月中旬以來新高至114.79,使得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對其他貨幣持有者來說變得更加昂貴。10年期收益率自2010年以來首次升至4%。

包括芝加哥聯儲主席埃文斯在內的一些美聯儲官員再次強調美聯儲專注於抗通脹承諾。埃文斯表示,美聯儲需要將利率提高到4.50%至4.75%之間的範圍。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黃金期貨市場隔夜未平倉合約連續兩個交易日下降,減少約9.1萬手;黃金期貨交易量同樣延續上一交易日下降勢頭,減少約21.1萬手。

道明證券的策略師報告稱,一系列因素將進一步加大黃金的下行壓力。“隨著金價交易價格低於疫情時期的水準,少數家族理財室和自營交易機構正日益感受到壓力,最終不得不放棄多頭頭寸。利率市場目前的定價顯示,加息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美聯儲的一系列講話可能會把這一點講清楚。

從這個意義上說,我們的分析表明,在加息週期的下一階段,金價可能還有進一步下跌的空間。通脹持續加劇表明,限制性政策可能比歷史上的先例持續得更久,這為更明顯的疲軟提供了理由。”

德國商業銀行的策略師指出,美元走強是金價低迷的罪魁禍首,堅挺的美元對黃金價格造成了極其沉重的壓力。由於美聯儲加息,美元有望再次獲得可觀的回報,至少名義上如此。觀察以歐元計價的金價就會發現,金價下跌首先要歸咎於美元走強:以歐元計價的金價最近實際上略有上漲——回到了9月初的水準約1700歐元左右。

油價跌勢有所放緩因供應料重新緊張

國際油價下跌,由於美元走強和美國API原油庫存增加,但颶風伊恩造成的減產限制了油價下行步伐。有機構預測,供求形勢有望很快重新利好油價。

借貸成本飆升引發全球經濟衰退擔憂,促使投資者轉向避險美元,美元指數創2002年5月中旬以來新高至114.79,使得以美元計價的大宗商品對其他貨幣持有者來說變得更加昂貴。10年期美債收益率自2010年以來首次升至4%。

美國石油協會(API)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9月23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415萬桶,汽油庫存減少104.8萬桶,餾分油庫存增加43.8萬桶。官方的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周度庫存數據將在北京時間週三(9月28日)22:30公佈。

由於需求疲軟和美元走強預期,投行高盛公司週二(9月27日)將明年平均原油價格下調17.5美元/桶,美元大幅升值和需求預期下降將在今年剩餘時間內繼續對油價構成下行壓力。

但高盛預見2022年第四季度和2023年全球石油市場經季節性調整後會供不應求,並預計石油輸出國集團(OPEC)今年不會增加其生產配額,認為OPEC將在2023年之前穩定產量在當前水準附近。

高盛報告稱:“即使對增長前景持謹慎態度……石油市場仍然極度緊張,庫存和OPEC閒置產能仍然接近歷史最低水準,而且在美國戰略石油儲備拋售結束之後到年內晚些時候俄羅斯產量預期下降之前,供求形勢將很快重新支撐價格。”

由於颶風伊恩襲擊墨西哥灣,迫使石油公司撤離海上平臺員工。根據離岸監管機構安全與環境執法局(BSEE)的數據,當地約19萬桶/日的石油生產於週二關閉,占墨西哥灣總產量的11%。伊恩是今年第一個擾亂美國墨西哥灣能源生產的颶風。美國約15%的原油和5%的幹天然氣產於墨西哥灣。

數據分析公司DTN的氣象諮詢顧問Jim Foerster說:“風暴如此巨大……將是會非常非常糟糕,不僅影響海上石油作業,而且陸地上肯定會有成千上萬的人面臨停電。”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