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加息仍利空,金價刷新近兩周低點

美聯儲加息仍利空,金價刷新近兩周低點

美聯儲加息仍利空,金價刷新近兩周低點截止2022年11月4日亞盤,本周美聯儲終於再次如期加息了75個基點,這也是今年的第四次加息75個基點,在如此大力度的背景下,黃金價格還是承受著巨大的壓力,儘管美聯儲開始釋放放緩加息的信號,但鮑威爾的言論還是造成了利空效果。本周還有市場非常看重的非農數據公佈,如果就業市場保持強勁,那麼可能會對金價再次形成施壓。

黃金價格大幅下挫因加息可能遠未結束

國際金價創近兩周新低,美聯儲激進鷹派姿態並無明顯消退,但鑒於美聯儲發出一些相互矛盾的信號,金價跌勢受限,投資者關注重點轉向美國10月非農就業報告。

美聯儲在結束為期兩天的會議併發布政策聲明後,現貨黃金一度上漲1.3%,但隨後不久回吐全部漲勢並轉跌,終盤收跌近0.8%。DailyFX外匯策略師Ilya Spivak表示,在美聯儲發出不少相互矛盾的信號後,黃金出現了劇烈震盪。

美聯儲隔夜如期連續第四次加息75個基點,並表示抗通脹鬥爭將需要進一步提高借貸成本。但美聯儲也暗示緊縮政策可能接近拐點。主席鮑威爾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在政策達到足夠嚴格水準之前,美聯儲有辦法調整利率。”

前美聯儲高級職員、現任銀行政策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比爾·尼爾森在鮑威爾新聞發佈會前表示,美聯儲政策聲明似乎為美聯儲在其緊縮週期結束前進一步加息做好了準備。

Spivak補充說,週五(11月4日)美國10月非農就業報告公佈後金市才會迎來決定性時刻,“如果就業數據強化了我們從鮑威爾那裏聽到的鷹派內容,那麼黃金可能突破區間下限(1615美元),並嘗試以更有意義的方式向下延伸。”

紐約懷特普萊恩斯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國經濟學家Rubeela Farooqi表示:“我們預計就業將保持積極增長,但預計美聯儲加息步伐將放緩。”

FOMCE理解貨幣政策對經濟影響存在滯後性,隨著利率高企,美聯儲願意考慮放慢加息步伐。但高通脹仍在侵蝕民眾購買力,就業形勢尚未呈現令人擔憂的負面景象,預計金市仍將承壓。

目前的市場定價顯示,美聯儲12月升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超過50%。就業數據強勁將支持美聯儲激進鷹派政策,並為黃金恢復最近的看跌趨勢奠定基礎。

供應緊張問題繼續幫助油價保持短期高企

國際油價下跌,因美聯儲繼續激進加息推高美元,並加劇對全球經濟衰退將抑制燃料需求的擔憂。但對供應緊張的憂慮限制了跌幅,油價仍維持看漲。

CMC Markets分析師Tina Teng表示,強勢美元正在拖累油價,一些市場參與者也可能在近期上漲後獲利了結。“隨著美聯儲確認利率峰值可能更高,全球經濟前景黯淡可能繼續給石油期貨市場帶來壓力。”

美聯儲隔夜連續第四次加息75個基點,而且主席鮑威爾表示現在考慮暫停加息還為時過早,美元指數持續反彈。但令人驚訝的是,在美聯儲採取行動後,石油表現出較強的抗跌性。

先前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公佈的上周石油庫存意外減少311.5萬桶,市場先前預計增加36.7萬桶;汽油庫存也大幅減少125.7萬桶。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10月產量自6月以來首次下降。該組織與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合作夥伴(OPEC+)也決定從11月起將其目標產量每天減少200萬桶。歐盟對俄石油進口禁令將於12月5日生效,隨後將在2月停止俄羅斯石油產品進口。這些都限制了油價跌勢。

《經濟時報》週三援引能源分析公司Vortexa的估計報導稱,俄羅斯在10月超過OPEC主要成員國伊拉克和沙烏地阿拉伯,成為印度最大的原油供應國,出貨量創歷史新高至946000桶/日,比9月份增長8%。

伊朗石油部長Javad Owji本周表示:“到目前為止,俄羅斯投資者和公司已經與伊朗敲定了開發價值45億美元的七個油氣田的合同,一些專案取得了7%-35%的實際進展。”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