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官員不斷釋放鷹派,金價高位繼續回落

美聯儲官員不斷釋放鷹派,金價高位繼續回落

美聯儲官員不斷釋放鷹派,金價高位繼續回落截止2022年11月22日亞盤,黃金價格近期繼續保持震盪回檔的節奏,在經過上周的大幅走高之後,目前多頭的力度暫時有所減弱,但是趨勢上還是有一定的優勢,主要是由於現階段市場還在關注美聯儲內部態度的轉變,此前的CPI資料一度讓鷹派預期大幅降溫,但近期從官員的講話來看,美聯儲很可能還會保持一段時間的加息節奏。

黃金價格本周繼續保持調整修正

國際金價延續之前幾個交易日回檔勢頭,跌創逾一周新低至1743.59美元/盎司,受美元走強影響。交易員等待將在本周稍後出爐的美聯儲11月政策會議紀要。

City Index分析師Matt Simpson表示,由於沒有重大經濟消息推動市場人氣,“繼上周美聯儲成員發表強硬言論打壓黃金後,交易員暫時看漲美元。”

上周早些時候,美國零售銷售資料強於預期,對有關美聯儲放鬆加息的預期潑了一盆冷水。此外,布拉德等美聯儲官員發表鷹派言論,幫助挫敗了有關美聯儲即將暫停加息的預期,從而提振了美元和美債收益率。

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上週六(11月19日)表示,美聯儲準備在12月會議上“放棄”加息75個基點,但預計美聯儲仍將加息0.5個百分點。

但博斯蒂克也指出,從過去一年令人意外的通脹表現來看,“借貸利率率”可能會高於其目前的預期。他將靈活思考適當的政策立場和加息進度。

博斯蒂克強調,到了一定時候,美聯儲將需要暫停加息措施,以便充分評估經濟表現。因為博斯蒂克估計,美聯儲加息帶來的影響可能需要12到24個月才能“完全得以實現”。

企業諮詢公司AirGuide的董事Michael Langford表示:“投資者仍然非常關注利率週期,美聯儲官員最近的聲明重燃了(黃金)的看跌情緒。”

法國興業銀行的經濟學家Kit Juckes稱,”很可能年底前的減倉過程已經正式開始。由於美國經濟增長更強勁、利率走高、加上地緣政治出現危機引發市場擔憂,美元走高。2022年幾乎是一場有利於美元的完美風暴。”

油價小幅回升並漲至80上方

國際油價繼續承壓,美聯儲進一步加息預期推高了美元,使得以美元計價的商品對投資者而言更加昂貴。歐洲煉廠在12月5日歐盟對俄羅斯原油實施禁運之前加速囤積原油,供應緊張情況有所緩解。

CMC Markets分析師Tina Teng表示:“美元反彈利空油價的因素。風險情緒變得脆弱,因為最近所有主要國家的經濟資料都指向衰退情景,尤其是在英國和歐元區。”她補充說,美聯儲上周鷹派言論也引發了對美國經濟前景的擔憂。

上周早些時候公佈的美國零售銷售資料強於預期,對有關美聯儲放鬆加息的預期潑了一盆冷水。此外,布拉德等美聯儲官員發表鷹派言論,幫助挫敗了有關美聯儲即將暫停加息的預期,從而提振了美元和美債收益率。

由於煉油廠在12月5日歐盟對俄羅斯原油實施禁運之前囤積庫存,歐洲原油供應緊張情況有所緩解,這給歐洲、非洲和美國的現貨原油市場帶來壓力。

近月布倫特原油期貨價差上周大幅收窄,而NYMEX原油則轉為正價差,反映出供應擔憂減弱。歐盟能源政策負責人表示,歐盟預計將及時完成其法規,以便在12月5日推出對俄羅斯原油價格限制措施。

歐盟能源專員卡德里·西姆森說:“我們的制裁將涵蓋歐盟成員國,我們從12月5日開始不會購買俄羅斯原油,我們通過第八套制裁措施彌補了國際買家可能出現的油價缺口。如果G7將制定明確的價格上限水準,我們也將需要理事會授權。”

不過,柴油市場仍然緊張,歐洲和美國買需旺盛。國際能源署(IEA)此前表示,剝奪莫斯科石油收入的舉措將為石油市場帶來更多不確定性,並增加包括柴油在內的價格壓力。

RBC Capital分析師Mike Tran表示:“全球庫存吃緊不支持傳統的原油過剩導致期貨溢價的理由。”他補充說,雖然北海和西非的現貨市場指標遠非強勁,但它們也沒有暗示陷入困境的跡象。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