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多頭力度強勁,市場關注美國GDP數據

黃金多頭力度強勁,市場關注美國GDP數據

黃金多頭力度強勁,市場關注美國GDP數據昨日金價在高位劇烈震盪,雖然最終收盤價較隔夜高點略有回落,但較2022年11月觸及的兩年低點上漲了近20%。到目前為止,除了牛市之外,黃金在2023年的第一個月上漲了100美元,這是自2012年以來最好的開局。本交易日經濟數據較少,主要留意加拿大央行利率決議;重點關注市場對週四將出爐的美國四季度GDP數據的預期變化,目前市場預期略微偏向黃金多頭。

市場關注美國GDP數據,黃金多頭仍有發力機會

週三亞洲時段,現貨黃金高位窄幅震盪,目前交投於1937.50美元/盎司附近。雖然歐洲數據有所好轉,歐洲央行官員重申進一步加息觀點,令黃金多頭有所顧忌,但美國經濟數據依然較為疲軟,美元維持弱勢,美債收益率走弱,繼續給金價提供支撐。雖然金價近幾個交易日上漲動能有所減弱,短線進一步上漲空間可能受到一些限制,但市場普遍預計美聯儲將進一步放緩加息步伐,在下周美聯儲利率決議前,金價仍有震盪沖高的機會。

有分析認為,黃金仍然保持相當強勁的勢頭,因為市場預期正在轉向美聯儲可能暫停加息,或者轉向更加鴿派的政策。美聯儲已經連續四次加息75個基點,然後在上個月將其步伐放緩至50個基點,以對抗飆升的通脹。交易員們現在消化的預期是,美聯儲在下周的政策會議上加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為96%。

全球經濟放緩及庫存增加擔憂拖累油價

原油價格週二下滑,原因是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和預計美國石油庫存增加。美國1月企業活動連續第七個月萎縮,儘管製造業和服務業的下滑自9月份以來首次有所緩和,而且企業信心在新的一年開始時有所加強。

有分析師在一份說明中說,美國經濟“仍有可能再度下滑,一些能源交易商對原油需求在本季度反彈的速度仍持懷疑態度”。標普全球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顯示,歐元區企業活動在1月份意外恢復溫和增長。然而,英國民間部門的經濟活動以兩年來最快的速度下降。

同時,路透週一的一項初步調查顯示,預計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約100萬桶,餾分油庫存下降。 五位OPEC+消息人士週二表示,OPEC+監督委員會在下周開會時可能會認可該聯盟當前的石油產量政策,因需求增加的希望被通脹和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所抵消。摩根大通銀行維持對2023年布倫特原油均價為每桶90美元的預測。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