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或再次釋放鷹派,金價上行無力

美聯儲或再次釋放鷹派,金價上行無力

美聯儲或再次釋放鷹派,金價上行無力截止2023年03月08日亞盤,本周到目前為止的黃金價格依然保持震盪偏弱的節奏為主,儘管上周一度出現了不錯的反彈節奏,但是考慮美聯儲近期的態度還是比較強硬,而且也是釋放出了偏鷹派的風向,因此黃金的反彈勢頭受到了極大的阻礙,無力站穩1850的重要支撐。接下來本周還有眾多關鍵的數據和消息公佈,比如周尾的非農數據將會起到極為重要的參考作用。

黃金價格雖維持穩定不過上漲受阻

國際金價持穩,美元未能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即將於國會發表證詞前重拾上行勢頭。投資者還在等待美國勞工部即將公佈的2月非農就業報告。兩者都可能影響美聯儲政策走向。

華僑銀行外匯策略師Christopher Wong表示:“上周公佈的美國數據弱於預期,在某種程度上引發了市場關注,即此前發佈的穩健數據是否只是孤立的季節性現象或統計異常。”

上周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1月份耐用品訂單月率下降4.5%,降幅高於預期4%,創下2020年4月以來的最大降幅。受民用飛機預訂量暴跌拖累,1月份美國製造業新訂單有所下降,儘管機械和一系列其他產品訂單增加表明製造業可能正在重新站穩腳跟。

鮑威爾定於週二和週三在國會發表半年度證詞。市場參與者預計,美聯儲將在3月21日至22日的會議上加息25個基點,並且利率將在9月份達到5.475%的峰值。

與此同時,即將於週五公佈的美國2月就業報告成為焦點,因為在1月份新增就業人數超過50萬個之後,許多美聯儲官員正在尋求就業市場降溫。

道明證券的分析師表示:“如果就業降溫不夠充分,市場可能會預測美聯儲為3月政策會議加息50個基點開綠燈,預計這將對金價造成沉重壓力。”

澳新銀行的分析師表示,美聯儲官員最近發表的評論重申,有必要繼續加息,直到利率至少達到5%,強勁的就業和消費數據表明政策限制不夠。“如果數據保持強勁,多位地區聯儲主席已表示繼續加息和更大幅度加息持開放態度。如果鮑威爾在證詞中表達類似的情緒,並從謹慎的利率政策中後退一步,這將標誌著美聯儲的指導方針發生轉變。美聯儲可能會在其限制性估計中強調短期通脹預期和當前抗通脹的重要性。”

三菱日聯金融集團表示:“預計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不會明確進一步緊縮的規模。”補充說,美聯儲鮑威爾更有可能“等待評估即將公佈的數據,看看經濟活動和通脹的強勁勢頭是否會持續,然後再強烈承諾進一步加息。”

油價在美元反彈下小幅回調但被看好

國際油價震盪回落,但後市依然看漲。行業高管表達了對市場閒置產能有限和俄羅斯供應不確定性的擔憂,且最大原油進口國中國的需求正在復蘇。

澳大利亞聯邦銀行分析師Vivek Dhar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導致隔夜油價走高的供應擔憂可能源於雪佛龍首席執行官的評論,即石油市場沒有太多閒置產能,2023年的重要不確定性將是俄羅斯石油和成品油出口中斷。”

雪佛龍公司首席執行官Mike Wirth表示,運載俄羅斯原油和產品的船隻現在必須行駛更長的距離才能到達不受制裁影響的市場,而石油庫存和流動供應有限,這使得全球市場容易受到任何意外供應中斷的影響。

他補充說,這導致石油市場和物流緊張,容易受到任何意外導致的供應中斷影響。“周轉能力不多,庫存能力也不多,現在有很多限制……意外事件會創造新的不平衡。”

OANDA的愛德華·莫亞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表示:“石油市場越來越接近其近期交易區間的底部,似乎太多的上行風險應該有助於價格暫時保持在80美元上方。”

根據船舶跟蹤數據和貿易消息人士的說法,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一直在接收更多的俄羅斯原油貨物,這是西方對俄羅斯制裁如何調整傳統能源貿易流向的新例證。

該進展還凸顯了俄羅斯與沙烏地阿拉伯、阿聯酋等海灣主要產油國之間日益增長的合作。海灣阿拉伯國家抵擋了美國壓力,並未在俄羅斯受到西方制裁後抽取更多石油以幫助取代俄羅斯供應。歐佩克以及俄羅斯等合作夥伴(OPEC+)去年10月決定從11月開始減產200萬桶/日,並將在2023年延續這一政策。

目前尚不清楚阿聯酋何時開始進口俄羅斯原油,但油輪跟蹤數據顯示,在俄羅斯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及隨後西方對莫斯科實施制裁之後,進口量有所增加。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