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創一年高位後回落,非農成後市焦點

黃金創一年高位後回落,非農成後市焦點

黃金創一年高位後回落,非農成後市焦點截止2023年04月07日亞盤,在連續大幅走高過後,黃金價格隔夜一度創出了近一年的高位,不過隨後迅速出現回落,但目前仍然處於2000大關上方,市場需要等待今晚的非農數據給出更加清晰的線索,所以暫時多頭的力度也有所休止,而一旦非農有明顯回落的話,那麼暗示著年內美聯儲不但會停止加息,甚至可能開始降息,屆時或會進一步刺激金價走高。

市場靜待非農給出線索金價暫時回調

國際金價小幅回落,脫離隔夜創下的2022年3月9日以來新高2031.97美元/盎司。投資者等待即將公佈的美國非農就業報告,以衡量美聯儲貨幣政策前景。

本周迄今,金價已上漲近2.4%。此前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OPEC+)意外宣佈新的減產,加上本周公佈的美國經濟數據普遍疲軟,加劇了人們對經濟放緩的擔憂,並推動金價升至2000美元上方。

本周已經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服務業在3月份的放緩幅度超過預期,表明家庭正難以承受高通脹帶來的負擔。此外,3月份私營部門的新增就業崗位遠低於預期。

投資者現在等待將在週五(4月7日)公佈的美國3月份非農就業報告。預計美國3月新增非農就業人口24萬,相比1-2月份增勢有所放緩,但仍高於趨勢速度。失業率預計保持在3.6%不變,平均時薪預計從前值4.6%降至4.3%。

由於美聯儲提高利率,市場對經濟衰退前景的擔憂正在加深。根據CME的“聯儲觀察”工具,市場認為美聯儲5月份維持利率不變的可能性為54.8%,並且最早從7月份開始降息。

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最新表態稱,現在判斷美聯儲是否需要在5月的政策會議上加息還為時過早。而她在本周稍早曾表示,美聯儲需要繼續加息至5%上方,並維持利率在那裏一段時間。

梅斯特和她的同事們正試圖在不導致經濟衰退的情況下將通脹率拉回到2%的目標。在3月份的政策會議上,大多數美聯儲決策者表示,預計需要繼續加息至5.1%左右,並且在2024年之前不會降息。

FXStreet分析師Dhwani Mehta發佈報告稱:“金價正回撤指向2000美元關口。若跌破該位,價格將挑戰三角旗形阻力轉支撐位1988美元。多頭下一個關鍵防護為週二低點和三角旗形支撐的匯合處1975美元附近。若黃金多頭回歸,金價可能再度指向2020美元。

之後多頭將再度嘗試挑戰年度高點2032美元。金價必須升破後者才能再度上揚指向三角旗形目標位2043美元。不過在週五美國非農數據公佈前,金價走勢可能依舊震盪。”

原油大漲過後有所回落仍處於80上方

國際油價下跌,由於疲弱的美國經濟數據引發了對潛在需求減少和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儘管美國石油庫存下降限制了油價跌幅,且沙特持續提高對亞洲客戶的售價,暗示該地區需求旺盛。

兩大市場本周迄今均上漲近6%,因石油輸出國組織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盟友(OPEC+)上週末意外宣佈新的減產116萬桶/日。但因受到疲軟的經濟數據吹來的逆風,原油漲勢近兩個交易日暫停。

由於需求降溫,美國服務業在3月份放緩幅度超過預期,而衡量服務企業支付價格的一項指標降至近三年來的最低水準,這似乎證明了美聯儲抗擊通脹的成果。美國2月份的職位空缺降至近兩年來的最低水準,表明勞動力市場正在降溫。一系列疲軟的經濟數據削弱了市場情緒,引發了對經濟衰退的擔憂。

澳大利亞國民銀行分析師Baden Moore和Adam Skelton在研報中寫道:“美國經濟前景放緩正在打壓國際油價的上行空間,但我們仍預計油價將在本季度末進一步上漲。”

但美國原油庫存下降支撐了油市。美國能源資訊署(EIA)的最新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原油庫存減少373.9萬桶,比預期多約140萬桶。汽油和餾分油庫存降幅也超過預期,分別減少411.9萬桶和363.2萬桶。

此外,世界最大的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連續第三個月提高其面向亞洲買家的旗艦原油價格。5月裝運至亞洲的阿拉伯輕質原油官方售價(OSP)較4月每桶上漲30美分,較阿曼/迪拜基準報價升水提高至每桶2.80美元。

沙特還將含硫量高於阿拉伯輕質原油的阿拉伯中質原油和阿拉伯重質原油的5月份對亞洲的OSP分別提高了30美分和50美分。沙特提價暗示,亞洲地區需求旺盛,且中東供應將收緊。

一位來自新加坡的交易員表示:“更高的OSP無疑會侵蝕煉油廠的利潤率,但關鍵問題是(以沙特為首的OPEC)大幅減產是否以及何時會對其長期買家的供應產生影響。”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