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陷入兩難,金價站穩2000大關

美聯儲陷入兩難,金價站穩2000大關

美聯儲陷入兩難,金價站穩2000大關截止2023年04月13日亞盤,儘管目前的美國通脹水準依然高企,但在近期銀行業危機的影響下,市場對於下半年的經濟衰退表達了擔憂,所以美聯儲無法再次採取比較激進的加息,暫時陷入了兩難的局面,在這樣的情況下黃金抓住延續上漲的良機,昨天再次出現穩步上行,現階段已經重新回到了2000大關的上方,如果今年實現降息的話,那麼恐怕歷史新高近在眼前。

通脹改善但仍居高位,難阻金價上行

國際金價延續反彈勢頭。儘管即將公佈的3月美國CPI數據可能繼續顯示出高通脹的頑固性,但近期爆發的銀行業危機可能迫使美聯儲儘早結束緊縮。

美國3月CPI數據將在北京時間20:30公佈,預計核心CPI年率可能上浮0.1個百分點至5.6%。美聯儲官員對是否堅持加息存在分歧。

費城聯儲主席哈克週二(4月11日)表示,他認為美聯儲可能很快就會結束加息。芝加哥聯儲主席古爾斯比表示,面對近期爆發的銀行業壓力,央行應對加息持謹慎態度。而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聯儲的政策路徑將取決於即將公佈的數據。

CME的“聯儲觀察”工具顯示,市場預計美聯儲5月上調聯邦基金利率25個基點的可能性為75.1%,利率達到峰值5.00%-5.25%。並預計美聯儲最早在7月份啟動降息。

在3月份兩家美國地區性銀行突然倒閉後,金價大幅飆升,突破了2000美元/盎司。澳新銀行在一份報告中表示:“美元走軟和多頭買盤回流一直在支撐(黃金)價格。”

除了美聯儲官員的講話,圍繞世界上最大的黃金消費國之一的中國的樂觀情緒,也推動了黃金價格上漲。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亞太區總裁克裏希納-斯裏尼瓦桑(Krishna Srinivasan)表示,中國的反彈速度遠遠超過預期。

IG的首席市場分析師Chris Beauchamp表示,最近幾周,由於銀行業危機和對美國陷入衰退的擔憂加劇,金價飆升,黃金投資者看漲。“黃金現在正在抓住任何反彈的機會。看來它大放異彩的時刻終於到了。”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明尼阿波利斯聯儲主席卡什卡裏提到,他對通脹回落的速度不如債券市場表現得那樣樂觀,尤其是在上周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公佈之後。而聖路易斯聯儲(FRED)的10年和5年盈虧平衡通脹率在前一天刷新了一周高位,暗示通脹粘性。

市場關注OPEC和IEA,油價小幅回落

NYMEX原油在創出1月27日以來新高至81.85美元/桶後回落轉跌。市場等待日內晚些時候即將公佈的美國3月通脹數據,可能影響美聯儲未來加息政策。市場還關注即將公佈的OPEC和IEA月報,以進一步明確石油供需情況。

由於市場樂觀地認為,美聯儲正在接近結束其加息週期,使得以美元計價的石油對持有其他貨幣的買家來說更便宜,油價隔夜上漲了約2%。

美國3月CPI數據將在北京時間20:30公佈,預計核心CPI年率可能上浮0.1個百分點至5.6%。但面對近期爆發的銀行業危機,美聯儲可能被迫儘早結束加息週期。

CME的“聯儲觀察”工具顯示,市場預計美聯儲5月上調聯邦基金利率25個基點的可能性為75.1%,利率達到峰值5.00%-5.25%。並預計美聯儲最早在7月份啟動降息。

但IG市場分析師Yeap Jun Rong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表示,任何高於預期的通脹數據都可能為美聯儲6月份再次加息25個基點奠定基礎。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週二下調了2023年全球增長前景,理由是利率上升對石油需求構成了負面影響。因此除了通脹數據外,市場還在等待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國際能源署(IEA)分別將於週四(4月13日)和週五(4月14日)發佈的月度報告,以進一步明確石油供需情況。

美國能源情報署(EIA)週二將歐佩克國家2023年剩餘時間的石油產量預測下調50萬桶/日,並將2023年世界石油需求增長預測下調4萬桶/日。

EIA認為,在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為代表的OPEC+計畫從下個月開始每天減產約116萬桶後,美國、巴西、加拿大和圭亞那的增產將補充這一缺口。在西方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以及旅遊業復蘇提振噴氣燃料需求的情況下,可能是油價上漲的額外驅動因素。自石油輸出國組織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盟友(OPEC+)上周出乎市場意料地宣佈從5月啟動新一輪減產以來,石油期貨價格已上漲超過5%。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