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非農資料表現強勁,黃金高位大幅回落

非農資料表現強勁,黃金高位大幅回落

非農資料表現強勁,黃金高位大幅回落截止2023年05月08亞盤,在上周超級周的影響下,黃金價格的行情可謂十分劇烈,先是在周初大幅走高,並且在美聯儲利率決議的影響下,成功突破了歷史新高,不過在後續非農資料公佈後,金價也出現了獲利了結的心理,所以最終周線收官之際大幅回落,目前補回了大部分漲幅,但仍處於2000大關上方。

非農數據強勁令美聯儲陷入困境

自從矽谷銀行倒閉之後,美國地區性銀行的健康問題一直遭到放大檢視,幾家財務狀況相對較差的銀行股價不斷受到狙擊之際,存款也在儲戶彈指轉走之後大幅流失,第一共和銀行4月底發佈財報說明存款外逃的速度有多麼驚人之後,不到一周時間之內就被美國政府接管並出售,地區性銀行股的拋壓也隨之再度升溫。現貨黃金本周一度刷新歷史高位至2079.38美元/盎司。

在銀行業動盪的背景下,美聯儲本周召開政策會議,會後宣佈升息25個基點,符合市場預期。不過聲明透露可能會暫停進一步升息,讓決策官員們有時間評估近期多家銀行倒閉以及通脹形勢等問題。這也讓人預期這有可能是美聯儲本輪緊縮週期的最後一次升息,美元指數本周一度繼續承壓,低見101.026。

但週五(5月5日)公佈的美國4月非農就業報告全面強勢,無法給繼續與高通脹作鬥爭的美聯儲官員帶來欣慰,就業人數增量仍遠高於跟上勞動適齡人口增長所需的每月70000-100000個增幅。現貨黃金回吐周內多數漲勢,目前上漲不到1%,交投在2010美元附近。

在市場以拋售地區性銀行股向美聯儲逼宮之際,美聯儲本周仍一如預期升息25個基點,指標隔夜利率區間提高至5.00%-5.25%。重點在於美聯儲的措辭轉變,其在聲明中不再稱“預計”將需要進一步加息,而是表示將觀察未來出爐的資料,以確定進一步加息是否“可能是合適的”。

不過聲明指出,“通脹仍處於高位”,就業增長仍“步伐強勁”,顯示美聯儲6月會議不必然會保持利率不變,而主席鮑威爾也表示,仍對高物價壓力感到擔憂。但鑒於地區性銀行風暴越演越烈、舉債上限最後解決時限逐步逼近,市場認為指標利率或已經觸頂,美元本周因此處於頹勢。

CFRA Research首席投資策略師Sam Stovall表示:“對我來說,關鍵是改變了一個詞,最新聲明稱他們認為將決定未來是否有必要加息,而上次聲明的措辭是,他們預期將有必要進一步加息,用‘決定’一詞取代了‘預期’,實質上是告訴市場,美聯儲現在進入暫停狀態。”

富國銀行首席經濟學家Jay Bryson表示:“聲明中最值得注意的是概述未來政策前景的部分,因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淡化了有關需要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的措辭……其可能需要進一步收緊政策……但FOMC似乎並沒有預先承諾在6月再次加息。”

市場擔心經濟疲軟油價大幅下行

國際油價上漲逾1%。但由於市場擔心美國經濟疲軟和新一波銀行業動盪蔓延,油價有望連續第三周下跌,本周累計跌幅近9%。此外,亞洲地區進口顯著放緩也給油市帶來壓力。

新加坡IG市場策略師Jun Rong Yeap表示,美國銀行業動盪新一輪發酵(引發)了對其更廣泛蔓延的擔憂,並放大了經濟衰退預期,油價面臨雙重打擊。

PacWest Bancorp (PACW.O) 的股價週四暴跌,拖累其他地區銀行股價走低,引發了投資者對金融危機擴大的擔憂。該銀行此前一天證實,其正在探索戰略選擇,包括潛在的出售或融資。

交易員關注日內晚些時候即將公佈的美國4月非農就業資料,希望它能説明衡量經濟的健康狀況。美聯儲在本周公佈的最新政策聲明中放棄了“預計”進一步加息的措辭。投資者現在普遍預計美聯儲將在6月會議上暫停加息。

花旗集團分析師在給投資者的一份報告中寫道:“如果存款恢復從地區銀行無序外流,美聯儲當然會做出反應。在銀行業近期動盪之後,這種風險更高,而且永遠無法完全消除。”

亞洲原油進口今年的強勁開局在4月份戛然而止,進口量降至七個月低點。根據Refinitiv Oil Research編制的資料,上個月亞洲總共進口了1.08億噸,即2639萬桶/日,低於3月份的2760萬桶/日,後者又低於2月份的2940萬桶/日和1月份的2913萬桶/日。

亞洲地區4月進口放緩主要是因為煉油廠維護等技術性和臨時性因素,還是它們表明全球經濟疲軟開始拖累亞洲需求,這將在5月和6月變得更加明朗。

但OANDA駐新加坡的高級市場分析師Kelvin Wong表示,對6月下一次OPEC+會議可能減產的預期為價格提供了一些支撐,NYMEX原油期貨週四盤中大幅下跌後反彈……市場參與者似乎暗示OPEC+創造了潛在地板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