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價格徘徊1950,本周重點在後頭

黃金價格徘徊1950,本周重點在後頭

黃金價格徘徊1950,本周重點在後頭截止至2023年06月13日亞盤時段,黃金價格在經過上周尾的拉升過後,目前重新回到了1950一線附近位置,整體來說其實還是保持震盪的節奏為主,在金融市場再次迎來重磅消息之前,黃金的多空方向是難以決出的,比如本周的重頭戲毫無疑問是CPI數據的公佈以及美聯儲的利率決議,屆時將極大可能給到明確的答案,從而突破目前的節奏。

市場靜待CPI與美聯儲決議

國際金價基本持穩,投資者在美國通脹數據和美聯儲利率決議公佈前持謹慎心態。技術上看,黃金多頭仍需關注上方1985美元頸線位。

投資者關注將分別在週二(6月13日)和週三(6月14日)的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和生產者價格指數數據,因為更火熱的通脹數據可能會改變利率預期。

美聯儲將在週三(6月14日)結束為期兩天的議息會議,預計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5.00%-5.25%區間的可能性為73.6%。但美聯儲在7月份重啟加息的可能性接近70%。

IG的市場策略師Yeap Jung Rong 說:“(仍然)有一些保留意見認為,維持利率不變只是美聯儲觀望而不是緊縮週期的結束,而且在隨後的會議上仍有可能進一步收緊政策。”

City Index高級市場分析師Matt Simpson表示:“雖然預計美聯儲將維持利率不變,但他們不太可能以有意義的方式發出所需的鴿派基調,以吸引黃金多頭重返談判桌。金價似乎並不急於突破1935-1985美元區間,如果美聯儲的資訊不像預期的那樣強硬,金價可能會升向1985-2000美元區域。”

由於美聯儲的加息預期因宏觀經濟數據好壞不一而起伏不定,多數分析師呼籲6月暫停加息,但不排除今夏進一步加息的可能性。這對黃金意味著什麼。

在8月Comex期貨在每盎司1950美元找到堅實支撐後,金價上周收盤上漲0.4%。不過,分析師短期內不太看好黃金,因為美聯儲進一步加息的風險和美元走強令黃金承壓。

道明證券資深大宗商品策略師Daniel Ghali表示:“金價在相當溫和的區間內交投後很脆弱。所有人都在關注利率決定,以及經濟預測和點陣圖所暗示的前景。”

投資者擔心需求不足且供應增加

國際油價下跌,投資者試圖衡量美聯儲進一步加息的意願。同時,投資者擔心需求不足且供應增加,市場也因此承壓。NYMEX原油下看67.46美元。

美國銀行全球研究部的Francisco Blanch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油價陷入了兩種相反力量的衝突,一種是指向貨幣緊縮的看跌資產配置者,另一種是預期2023年下半年庫存減少的看漲石油投機者。

看跌配置者目前將保持優勢,因為在美聯儲放鬆貨幣政策之前,油價難以上漲。”該銀行仍預計布倫特原油在2023年的平均價格約為每桶80美元。

大多數市場參與者預計,美聯儲在週三(6月14日)結束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時將維持利率不變,但美聯儲可能在7月重啟加息。美聯儲加息利好美元,令以美元計價的大宗商品對持有其他貨幣的人來說更加昂貴。

Acme Investment Advisors的執行董事兼首席策略師Sugandha Sachdeva說:“現在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影響油價走勢的兩個關鍵因素上。首先,市場參與者將密切分析(週二公佈的)美國通脹數據,以尋找有關整體經濟環境的線索;其次,美聯儲未來一年的政策前景也將指導油價走勢。”

美國銀行的Blanch表示,在供應方面,雖然沙烏地阿拉伯在過去一年中四次削減石油產量,但俄羅斯供應一直堅挺。儘管歐盟對俄實施石油禁運,且七國集團於去年12月初啟動價格上限機制,但俄羅斯對亞洲石油出口仍在增長。

因為西方對俄制裁的設計方式對產量的影響較小,俄羅斯供應高於預期,高盛下調了油價預期,並將該國以及伊朗和委內瑞拉的2024年供應預期上調了80 萬桶/日。

該機構預測,布倫特原油12月份價格為每桶86美元,低於此前預測的95美元,NYMEX原油12月份價格為每桶81美元,低於此前預測的89美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