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全球央行繼續緊縮,美元大幅回落

全球央行繼續緊縮,美元大幅回落

全球央行繼續緊縮,美元大幅回落截止至2023年06月19日亞盤時段,上周的黃金價格走勢可謂十分活躍,而且節奏的變化也是比較誇張,在美聯儲利率決議的落下帷幕後,黃金一度跌到了1930附近,並且刷新了近段時間的新低,但令人意外的是,隨後歐央行等全球央行繼續採取加息的情況下,導致美元指數出現大幅下滑,最終幫助金價從低位反彈至1950上方,可見多空爭奪仍未結束。

黃金延續反彈但未加速打開空間

國際金價延續上個交易日反彈勢頭,但漲勢有所收斂,交易商權衡近期美國經濟數據和美聯儲關於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的鷹派信號。全球其他主要央行也對前景持更鷹派態度,金價能否出現任何有意義的上漲仍然難以捉摸。

金價隔夜盤中創3月17日以來新低至1924.73美元/盎司,但隨著新公佈的美國經濟數據為美聯儲暫停加息提供新的依據,導致美元暴跌,金價完全收復日內失地並轉升逾0.8%,收於1957.81美元/盎司。

週四(6月15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6月10日當周,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共計26.2萬,這是繼前一周的26.1萬(修正後也為26.2萬)之後,連續第二周高於預期值和前值。而繼4月份增長0.5%之後,美國5月份工業生產意外下降0.2%。市場此前預計增長0.1%。

Marex的金屬分析師愛德華·梅爾說:“黃金上漲艱難,因為美聯儲關於通脹和利率的態度仍然是強硬的。因此,這在某種程度上消除了黃金上漲動能,因為美聯儲即將有更多加息。”Meir補充說,在接下來的兩周內,金價可能在1931-2000美元區間內交易,上端將出現強勁阻力。

儘管通脹強於預期,日本央行本周仍維持其超寬鬆貨幣政策,但在其他主要央行對前景持更鷹派態度之後,金價能否出現任何有意義的上漲仍然難以捉摸。

美聯儲本周更新的預測指出,美國經濟富有韌性,並暗示借貸成本到年底可能還需上漲50個基點。交易員目前預計7月加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為72%。

此外,歐洲央行隔夜如期加息25個基點至22年來的最高水準,並表示將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澳洲聯儲和加拿大央行上周均意外加息25個基點,表明對抗通脹的鬥爭尚未結束。

油價上行受限但周線有望結束連跌

國際油價承壓,美元自逾一個月低位反彈,限制了油價升幅。不過,由於對最大原油進口國中國能源需求增加的樂觀情緒,油價料終結周線兩連跌。

週四(6月15日)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上周初請失業救濟人數高於預期,美國5月份工業生產意外下降0.2%,導致美元指數暴跌近0.9%。但美國5月份零售額意外上升,美指週五在刷新5月12日以來低點至102.043後止跌反彈。

週四(6月15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中國5月份煉油廠吞吐量同比增長15.4%,創歷史第二高。科威特石油公司首席執行官Sheikh Nawaf Saud al-Sabah表示,預計中國對石油的需求在今年下半年將繼續以有把握的速度攀升。

Sheikh Nawaf還表示,儘管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西方對莫斯科實施制裁,俄羅斯對亞洲的出口有所增加,但科威特在中國的市場份額保持穩定。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阿德耶莫週四表示,克里姆林宮改變其對石油銷售徵稅的方式是由於西方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實施制裁,並將隨著時間的推移影響其石油生產能力。

俄羅斯總統普京本月初簽署了一項法律,規定了俄羅斯占主導地位的烏拉爾混合原油的折扣用於稅收計算。此舉出臺之際,莫斯科正忙於彌補西方制裁導致的不斷擴大的預算赤字,包括七國集團和歐盟去年12月對俄羅斯原油出口設定60美元的價格上限。

分析師還預計,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國(OPEC+)5月宣佈的最新減產以及沙烏地阿拉伯7月份進一步自願減產將支撐油價。儘管如此,由於全球增長前景仍然容易受到激進加息活動的進一步衝擊,市場難以驅離恐慌情緒。

歐洲央行隔夜如期將利率上調至22年高點。美聯儲本周表示,年底前至少再加息50個基點。更高的利率最終會增加消費者的借貸成本,這可能會減緩經濟增長並減少石油需求。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