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獨立日休市,黃金保持低位盤整

美國獨立日休市,黃金保持低位盤整

美國獨立日休市,黃金保持低位盤整截止至2023年07月05日亞盤時段,由於昨日適逢美國獨立日節假期,所以黃金方面的行情波動不算特別大,而且本周的焦點將會在美聯儲的會議紀要以及非農數據身上,因此周初沒有太重要消息公佈的情況下,自然金價的短期走勢也不會太過於明朗。目前可以反映的是下方支撐保護力度還是頑強,不過如果接下來還是利空的消息偏多,那麼依然還後市測試1900的可能。

黃金市場靜待美聯儲會議紀要結果

國際金價走高,但由於恰逢美國獨立日假期,市場交投清淡。交易員等待即將在週三(7月5日)公佈的美聯儲6月會議紀要,以獲取有關美聯儲未來加息路徑的更多線索。

ABC Refinery全球主管Nicholas Frappell表示:“目前黃金面臨的不利因素是,美聯儲預計將進一步加息50個基點、更多流動性收緊以及在達到最終峰值後一段時間內利率仍將保持高位。”

市場關注即將在週三(7月5日)公佈的美聯儲6月會議紀要。Frappell補充道,雖然金價在下跌之前可能會回升至1940美元,但美聯儲利率前景仍然是一個重大拖累。

道明證券的經濟學家稱,美聯儲7月再加25個基點的概率很大。儘管投資者擔心美國經濟不景氣,但核心通脹年率仍超過美聯儲目標的兩倍。事實上,期貨市場對7月再次加息25個基點的概率定價很高。最近的數據表明,利率將在曲線的前端走高,並在一段時間內保持在高位,這意味著黃金將沒有理由很快大幅走高。

但根據CME的“聯儲觀察”工具,投資者預計美聯儲下半年僅加息一次,即7月份加息25個基點,然後利率保持在5.25%-5.50%區間,直到2024年5月降息。

根據週一(7月3日)公佈的數據,美國製造業在6月份連續第八個月萎縮,下滑至2020年5月以來的最低水準,這增加了對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由於供應鏈瓶頸已大幅緩解,且借貸成本上升抑制需求,價格壓力繼續減弱。

因此,人們對美聯儲進一步收緊政策的必要性產生質疑,這為金價提供支持。值得回顧的是,美國經濟分析局上周五報告稱,5月份PCE價格指數年率從前值4.3%降至3.8%,美國核心PCE價格指數從4月份的4.7%降至4.6%。

全球經濟放緩憂慮拖累油價反彈

國際油價上漲,NYMEX原油上看71美元關口。儘管面臨全球經濟前景不確定的背景,市場仍在權衡主要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8月份削減供應可能帶來的效果。

據沙特國家通訊社週一(7月3日)報導,該國將把自願減產100萬桶/日的決定延長至8月份。而俄羅斯副總理亞曆山大·諾瓦克表示,俄羅斯將在8月份削減石油出口規模50萬桶/日。

俄沙兩國均希望提振油價,上述決定相當於全球供應量削減約1.5%,使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及其盟友(OPEC+)承諾的減產總量達到516萬桶/日。但全球經濟增長疲軟表明,商品需求依然疲軟,這將拖累成品油消費。

ING分析師在一份客戶報告中表示:“基本面對價格走勢的影響並不像人們預期的那麼大。相反,不確定的宏觀前景才是市場關注的焦點。儘管額外減產確實為布倫特原油價格提供了更強勁的底價,即每桶70美元左右,但短期內很難看到這種模式發生重大變化。”

截至6月30日當周的美國原油庫存預計將減少約180萬桶,連續第三周下降。美國石油協會(API)的庫存數據將於週三(7月5日)出爐,官方的美國能源資訊(EIA)庫存數據將於週四(7月6日)公佈,兩者均因美國獨立日假期推遲一天。

對於石油交易內部人士來說,這些評論加在一起就是OPEC及其事實上的領導者沙特,為進一步大幅減產奠定了基礎,目的是大幅推高油價。交易員們沒有等太久。週一上午,沙特宣佈自願減產100萬桶/天延長至8月份,這推動油價上漲1%。

從長遠來看,需求問題是第一位的:沙特、沙特阿美和/或OPEC的某些人肯定非常清楚,今年亞洲的經濟增長規模和範圍都極不確定。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