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通脹回落不理想,但九月加息概率不大

通脹回落不理想,但九月加息概率不大

通脹回落不理想,但九月加息概率不大截止至2023年09月15日亞盤時段,昨日黃金價格繼續保持震盪下行節奏為主,目前已相當靠近1900大關,儘管此前公佈的一系列通脹數據有所回落,但依然離設定的目標存在距離,所以市場未能完全排除美聯儲再次加息的可能,不過九月份加息的概率同樣不大,因此現階段的節奏還是比較緩慢,市場保持著較為謹慎的心態,以等待下周的美聯儲利率決議。

黃金將考驗1900大關支撐

現貨黃金在逾兩周低位窄幅震盪,雖然美元指數回吐週三漲幅,給金價提供一些支撐,但這主要是市場對歐洲央行加息預期升溫而導致的,因而給金價的支撐有限。

華僑銀行執行董事兼外匯策略師Christopher Wong表示,“最大的不確定性是美聯儲2024年的降息軌跡,這仍然是推動黃金波動的催化劑之一。美國CPI基本符合預期,在某種程度上緩解了此前對物價上漲壓力的擔憂。”

根據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FedWatch Tool,交易員目前認為美聯儲週三維持利率不變的可能性為97%,而11月升息可能性為42%。

KCM Trade首席市場分析師Tim Waterer表示,“投資者正在等待即將公佈的PPI數據是否會像CPI數據一樣地走高。”

在美國通脹報告與預期相符後,美聯儲可能暫停加息的謹慎樂觀情緒推動亞洲股市週四(9月14日)上漲。美元下滑。

香港、日本和韓國股市上漲,中國內地和澳大利亞股市小幅走高,亞洲基準股指結束連續兩天的下跌。美國股指期貨在亞洲交易時段也出現上漲。

澳大利亞8月份失業率如預期一樣穩定在3.7%,澳元和澳元債券保持早些時候的漲幅。

與此同時,日本債券交易員將密切關注日本央行20年期債券的發售,外界猜測日本央行可能會採取措施使政策正常化。

在亞洲市場,兩年期美債收益率保持在5%以下,美元兌主要貨幣下跌,因為交易員們為即將到來的美國零售銷售和生產者價格數據做準備。剔除食品和能源成本的核心消費者價格指數(CPI)較上年同期上漲4.3%,與預期相符,也是近兩年來漲幅最小的一次。

與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接下來兩次會議相關的掉期交易繼續反映出,下周加息的可能性很小,11月加息的幾率約為50%。

“亞洲有了一些清新的空氣,可以收復本周的部分損失,”墨爾本Capital.com的高級分析師Kyle Rodda說,“美國通脹提出的問題多於答案,但這是一個不穩定的事件,因此這對邊緣風險資產是有利的”。

標準普爾500指數週三基本持平,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表現不佳。美國航空集團領跌美股,此前該公司在航空燃料價格上漲的背景下下調了收益預期。

原油庫存近5周首次上漲

不可否認的是,WTI原油市場已經採取了看漲立場並保持了上漲的軌跡。市場似乎已準備好瞄準90美元的水準,這表明市場明顯試圖突破近期的盤整格局。這種看漲情景的關鍵因素是供應短缺,這主要是由俄羅斯和沙特實施的自願減產推動的。

此外,在這個市場之下,存在著巨大的購買壓力。當價格下跌時,可以合理地預期買家會繼續感興趣。值得注意的是,85 美元的水準非常重要,因為它是之前的高點,也是形成更大三角旗形的上限。

布倫特原油市場在最近的交易日中表現出上漲勢頭,90 美元水準是可靠的支撐位。隨著過去幾天勢頭減弱,市場立即在該水準找到支撐。造成這種樂觀前景的因素之一是不久前形成的“金十字”,證明市場情緒積極。

根據美國能源資訊管理局(EIA)的《每週石油狀況報告》,截至9月8日的那一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了3.955萬桶。根據Investing跟蹤的分析師預期,上周的預期是原油減少248.1萬桶,而在前一周到9月1日之前,原油庫存減少了630.7萬桶。

在燃料方面,EIA報告稱汽油庫存增加了556.1萬桶。預測的共識是汽油減少85萬桶,這將增加上周減少了266.6萬桶的庫存。汽車燃油汽油是美國最主要的燃料產品。

至於蒸餾產品庫存,官方增加了393.1萬桶,而預期增加了140萬桶,而前一周增加了67.9萬桶。蒸餾產品被精煉成供暖油、卡車、公共汽車、火車和船舶的柴油以及噴氣機燃料。

供應增長與美國上周結束的夏季駕駛期正式結束相吻合,這一點可由9月4日的勞動節假期作為時間標誌。在此之前,煉油廠在為夏季駕駛期最大化燃料加工的四周內從庫存中提取了近2000萬桶原油。在此期間,煉油廠保持了超過93%的生產能力利用率。

截至上周,EIA表示,儘管煉油廠仍在接近最佳水準運行,但他們精煉的原油數量較上周減少。

該機構在最新的《每週石油狀況報告》中表示:“上周,煉油廠的運行能力為93.7%。”汽油產量上周減少,平均為920萬桶/日。蒸餾燃料產量上周減少,平均500萬桶/日。

EIA市場總結顯示,隨著盛夏駕駛季節的結束,燃料需求也下降。供應到市場的總汽油——這是消費的一個關鍵指標——從上周的932.1萬桶/日平均下降到了830.7萬桶/日。汽油用量低於900萬桶/日的水準通常是需求的一個紅線,而這種使用水準在需求的淡季時期通常是典型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