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ADP大幅不及預期,黃金反彈有限

ADP大幅不及預期,黃金反彈有限

ADP大幅不及預期,黃金反彈有限截止2023年10月05日亞盤,儘管昨晚公佈的小非農ADP資料大幅不及預期,引起了市場對於美國勞動力市場的憂慮,不過在週五晚非農資料公佈前,對於黃金的幫助還是比較有限,只是起到了暫緩跌勢的作用,因為美聯儲年內再加息一次的預期還是偏高,除非即將要公佈的非農進一步印證美國經濟的隱患開始浮現。

ADP資料表現不佳,黃金暫緩跌勢

根據最新發佈的資料,美國9月ADP就業人數錄得增加8.9萬人,為2021年1月以來最小增幅。美聯儲利率掉期降低了對(美聯儲在年內進行)另一次加息的可能性。

美國自動資料處理公司ADP表示,9月份的增長速度是自2021年1月私人雇主裁員以來最慢的。大型企業是經濟放緩的罪魁禍首,失去了8.3萬個工作崗位,抹去了8月份的增長。:9月份工資增長再次放緩。就業人員工資同比增長5.9%,標誌著連續第12個月增長放緩。換工作的人的薪酬漲幅也從8月份的9.7%降至9%。

ADP首席經濟學家Nela Richardson說:“本月就業人數下降幅度加大。此外,過去12個月裡,我們看到工資在穩步下降。”

Mehta寫道,關鍵的美國ADP私營部門就業變化資料將於週三發佈,在此之前,黃金交易員已變得謹慎,在美國國債收益率持續上升的趨勢下,他們沒有進行新的押注。9月份美國ADP就業人數預計將增加15.3萬人,而8月份為增加17.7萬人。美國勞動力市場的放緩可能會減少美聯儲今年最後一次加息的押注,從而引發美元兌主要競爭對手匯率的調整。

Mehta補充道,然而,如果美國ADP資料意外上行,不排除美元與美國國債收益率一起出現新一輪反彈的可能性,這可能會加強黃金賣家的信心。交易員還將關注美國ISM服務業PMI資料和美聯儲官員講話,以尋找美聯儲利率前景的進一步暗示,這將影響美元和黃金價格走勢。

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表示,如果美國的經濟表現與9月議息會議時大致相同,她將支持美聯儲在11月的會議上加息。

梅斯特表示,美聯儲今年可能還需要再加息一次,然後將利率維持在較高水準一段時間以使通脹率回到2%的目標水準。梅斯特預計,美國通脹風險仍然偏向上行,可能要到2025年底才達到2%的目標。因此,她不認為降息會很快發生。

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週二表示,美聯儲應該“長時間”將利率維持在較高水準,以使通脹回落至2%的目標水準。

博斯蒂克在亞特蘭大的一次活動中表示:“不急於再次加息,但也不急於降息並發出政策寬鬆的過早信號。”

全球經濟存在隱患,油價繼續回檔

原油市場期待回升,且有小幅復蘇的可能性。然而,這種復蘇能否轉化為顯著的上升趨勢仍然不確定。

全球供應受到重大擔憂,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都減產。此外,美國最近出於政治目的利用其戰略石油儲備,產生了補充石油的需要,從而強調了國家安全影響。考慮到這些因素,我們似乎越來越有可能在適當的時候看到突破 90 美元的水準。

布倫特原油也面臨著類似的動態,儘管美國的核心作用不那麼重要。看來該市場有望反彈至 95 美元水準。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買家正在介入以支持市場。如果有足夠的時間,這個市場很有可能加速向 100 美元的水準邁進。儘管美元普遍走強,但原油價格仍保持堅挺。與存在負相關關係的簡單化假設相反,兩者有可能同時保持強勁。

OPEC+會議在即,油價在跌至三周低點後回升,小幅收高,美元走強和全球經濟趨緩的跡象給油價造成壓力,但原油供應收緊提供了支撐。

原油價格連續第四天下跌,週二亞洲早盤交易時段下跌 1.0%。儘管存在這種下降趨勢,但還是出現了小幅復蘇,價格收復了部分盤中跌幅。

廣泛市場避險情緒促使市場參與者紛紛逃往避險資產。由於全球石油產量將供不應求,美國原油價格升至十個月高點。美國原油庫存自8月中旬以來一直在下降,且跌幅確實有所放緩。儘管人們普遍擔心與限制性金融狀況有關的增長擔憂,但全球石油需求仍然保持彈性。

然而,儘管最近下調了第二季度GDP,美國經濟仍在持續增長,刺激了石油需求。

目前土耳其表示恢復建設的談判仍在進行中。一條穿越土耳其的重要伊拉克石油出口管道,在項目停工近6個月後仍處於停工狀態,進一步加大了油價的壓力。

巴西國家石油公司CEO:公司正在考慮在年底之前重新調整燃料價格,但尚未做出最終決定。

預計 OPEC+ 在本週三召開會議時將維持當前產量設定。這一決定預計將導致石油供應緊張,影響市場整體供需平衡。OPEC+會議受到市場參與者的密切關注,因為它們對油價和全球能源格局具有重大影響。

根據調查,沙烏地阿拉伯預計將連續第五個月提高 11 月份向亞洲供應的阿拉伯輕質原油的官方售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