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擔憂情緒稍微降溫,黃金高位回落

擔憂情緒稍微降溫,黃金高位回落

擔憂情緒稍微降溫,黃金高位回落截止至2023年10月17日亞盤時段,在地緣政治局勢緊張的影響下,黃金價格上周迎來了相當誇張的反彈幅度,尤其是在週五美盤時間段直接升破1900大關的同時,一度回到了1930的上方,直至昨天重新開盤後才有所回落。雖然目前市場對於美聯儲再度加息的概率不斷提升,但歸根到底還是會結束緊縮政策,所以接著避險情緒的利好,金價的多頭出現強力的爆發。

黃金價格創紀錄式上漲後回落

由於中東衝突加劇導致投資者紛紛湧入避險資產,金價周上五上漲逾3%,創下3月中旬以來的最大單周漲幅,黃金較前一周收盤價高出90美元以上。上周五(10月13日)收市,現貨黃金上漲3.42%,收報1932.71美元/盎司。

上周四晚些時候,隨著與哈馬斯的戰爭升級,以色列政府警告加沙北部超過100萬人撤離該地區,黃金價格隨之上漲。以色列正準備對加沙發動大規模地面攻擊的傳言也越來越多。

這刺激了資金流入黃金等被視為避險資產的資產。

OANDA 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隨著中東緊張局勢的風險加劇,投資者紛紛逃往避風港。如果地緣政治局勢變得更加悲觀,今年金價很有可能升至2000美元水準。我們已經從1800美元中期升至1900美元中期,2000美元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美聯儲方面,達拉斯聯儲主席洛根表示,鑒於近期飆升的美國長期國債收益率,美聯儲進一步上調基準利率的必要性可能有所降低。日內,美聯儲負責監管金融事務的副主席巴爾在另一場活動中提到了意外“爆表”的9月非農報告。他認為,一些重要因素表明,美國勞動力市場的供給和需求正趨於更好的平衡。

黃金對政治緊張局勢加劇的反應可能會因通脹預期和投資者對美聯儲利率前景的擔憂而減弱;美聯儲已為 2023 年底前再次加息敞開大門,但週二不同美聯儲官員的鴿派和鷹派評論讓前進的方向變得模糊。

Paleo Leon董事總經理兼聯席首席投資官John Praveen表示:“投資者都一只眼睛關注中東衝突,一只眼睛關注債券收益率的變化。債券收益率下降是當今市場的關鍵驅動因素。”

明尼阿波利斯聯儲主席尼爾·卡什卡利表示,他相信美國經濟正在軟著陸,通脹回落至美聯儲2%的目標,但失業率不會大幅上升。

此前,美聯儲理事克裏斯托弗·沃勒在講話中重申了美聯儲將通脹降至2%目標的決心,但沒有給出對經濟前景或貨幣政策最佳路線的看法。

根據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交易員認為11月和12月利率保持不變的可能性分別為89.6%和70.5%。

供應問題令原油衝擊90大關受阻

隨著以色列準備向加沙地帶派遣軍隊,外界越來越擔心與哈馬斯的衝突會蔓延到邊境以外,緊張的氣氛籠罩著市場。伊朗尤其警告說,如果對巴勒斯坦人的襲擊繼續下去,地區局勢將升級。

週一(10月16日)亞洲市場情緒脆弱,日經指數跌幅高達2%,其他基準股指也出現下跌,這意味著泛歐斯托克600指數在上周五下跌1%後,今日開盤將進一步下跌。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在中東實地訪問,美國總統喬·拜登通過電話幫助緩和緊張局勢。

不過,各國貨幣大多表現平靜,唯一引人注目的例外是以色列謝克爾,它跌至8年多來的最低水準。

近期油價飆升表明,全球市場之間的相互關聯可能有多緊密,在未來幾周全球各大央行召開會議之前,這加劇了對通脹的擔憂。政策制定者對高利率將持續更長時間的大合唱已經步調一致。

歐洲央行的下一個決定將於10月26日做出,市場對利率的定價有很大的鷹派空間,因為投資者已經確信加息已經結束,第一次降息將在明年年中到來。

週一亞洲時段,油價窄幅震盪,整理上周五的漲勢。投資者觀望以色列和哈馬斯的衝突是否會影響其他國家,這可能進一步推高油價,給全球經濟帶來新一輪的打擊。

上周五,兩大基準均上漲近6%,創下今年4月以來的最高單日百分比漲幅,原因是投資者預計中東衝突擴大的可能性。

上周布油錄得7.5%的周漲幅,為2月份以來的最大漲幅。WTI原油上周上漲5.9%。

中東衝突對全球油氣供應的影響不大,以色列不是一個大的生產國。

但投資者和市場觀察人士正在評估這場衝突可能如何升級,以及它對世界最大的石油產區附近國家的供應可能意味著什麼。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周日誓言要“摧毀哈馬斯”,他的軍隊準備進入加沙地帶,追捕哈馬斯武裝分子,他們在以色列邊境城鎮的致命暴行震驚了世界。

在加沙狹窄擁擠的街道上,以色列空襲造成的死亡人數上升,情況正在惡化。

隨著人們擔憂衝突進一步蔓延,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繼續訪問中東國家,尋求防止衝突升級,並確保以色列所說的被哈馬斯劫持回加沙的155名人質獲釋。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