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逼近2050,通脹成重要分水嶺

黃金逼近2050,通脹成重要分水嶺

黃金逼近2050,通脹成重要分水嶺截止至2023年11月30日亞盤時段,本周到目前為止的黃金價格走勢依然保持強勁,節奏方面幾乎勢不可擋,因為盤中並沒有太大的回落空間,受到美聯儲加息可能性已不大的情況下,美元和美債收益率雙雙走低,這無疑幫助金價進一步打開了上方的空間,現階段離2050關口近在遲尺,一旦成功突破的話,那麼後市或將在短期之內再次衝擊歷史新高。

美元持續下滑創三個月新低

黃金價格延續漲勢,美元一直面臨拋售壓力,在市場對美聯儲不會進一步加息的押注日益增多的情況下,美元在隔夜交易中跌至三個月低點,因押注美聯儲不再加息,黃金和其他金屬價格受益,金價維持在六個月高位。

對於2024年的金價展望,美國銀行分析師認為,如果美聯儲提前降息,黃金價格可能會達到每盎司2400美元。

他們表示:“在美國利率近幾周大幅上升的背景下,金價一直保持堅挺。” 分析師強調,考慮到美聯儲降息的可能性,金價的下一波上漲可能會在2024年出現。

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在近期對黃金產生積極影響,特別是在中東戰爭升級的情況下。然而,實物黃金ETF需求疲弱,投資者總購買量遠低於新冠大流行爆發以來的水準,這表明除非在利率開始下降之前,黃金不太可能出現下一輪持續上漲。

在更廣泛的宏觀環境中,美國銀行認為美國經濟正在放緩,歐洲勉強擺脫衰退。儘管美國利率上升以及金屬價格整體下跌引發了一些討論,但美國銀行警告稱,財政政策仍然令人擔憂。

隨著美聯儲加息的影響逐漸顯現,他們強調:“較低的利率加上美元的疲軟,對黃金構成支撐。”

對於未來,雖然武裝衝突和金價之間的關係並非總是直接的,但隨著捲入武裝衝突的國家數量創歷史新高,黃金仍有可能通過與石油的關係推至新高。

在這一背景下,市場參與者紛紛等待美聯儲官員的言論,市場情緒有所惡化。而近期的美國經濟數據顯示,房價同比增長6.1%,進一步助長了市場對美聯儲或將停滯加息的猜測。

隨著消費者信心升至102,黃金維持在盤中和六個月高位附近。總體而言,黃金市場正面臨多重因素的影響,投資者應密切關注未來的市場走勢。

任何美國經濟降溫的跡象都會使美聯儲長時間維持較高利率的空間更小,這種情況有利於金價。對全球經濟狀況惡化的擔憂也可能推動避險資金流入黃金。

市場現在正等待本周的關鍵經濟數據,主要是PCE物價指數——美聯儲首選的通脹指標。除此之外,本周晚些時候還將公佈美國11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以及修正後的第三季度GDP數據。

原油延遲減產樂觀助油價大漲

油價上漲,因美元走軟以及主要石油生產國可能在本周晚些時候的OPEC+會議上延長持續減產的樂觀情緒提振了市場情緒,原油價格漲超2%。

這輪上漲背後涵蓋了多重因素,其中包括美元疲軟、OPEC+可能延長減產措施的樂觀預期,以及一系列國際動態的交織影響。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其盟友,包括俄羅斯在內,將於週四召開遠程會議,重要議題之一是討論2024年的產量水準。該會議原定於周日舉行,但由於對 2024 年生產目標存在分歧而推遲。

市場普遍預期,自2021年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五周油價暴跌已促使 OPEC+ 成員國走向妥協,此次會議將延續對持續減產的支持,尤其是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有望同意進一步減少石油產量。

除了對進一步減產的樂觀情緒之外,美儲理事克裏斯托弗·沃勒的鴿派言論也為油價提供了有力支持。他表達了對當前政策的信心,並表示如果通貨緊縮持續,可能會因為通脹低迷而降低政策利率。

這一消息導致美元走軟,為以美元計價的石油提供了額外吸引力,推動了油價上漲。

與此同時,哈薩克斯坦最大油田的石油產量突然減少了56%,這引發了市場對全球石油供應的擔憂。儘管市場關注著美國等非OPEC國家的產量表現,但哈薩克斯坦的減產消息為油價提供了一定的支撐。

此外,即將公佈的中國採購經理人指數數據也成為市場焦點。在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背景下,投資者密切關注中國的經濟活動,這也影響了對未來石油需求的預期。

最新一輪美國每週供應報告需要更多關注,該報告將在會議晚些時候開始公佈,其中包括美國石油協會的數據。該行業機構預計將報告原油庫存小幅下降,但此前上周原油庫存增幅大幅高於預期,這是連續第四周增加。

綜合來看,全球增長前景放緩是油價下跌的核心,一些分析師認為,隨著進一步減產,這一趨勢可能會迅速轉變。麥格理能源策略師沃爾特·錢斯勒(Walt Chancellor)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我們認為市場的主要關注點是沙烏地阿拉伯繼續自願額外減產100萬桶/日。”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