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回撤2000下方,本周迎重磅事件

黃金回撤2000下方,本周迎重磅事件

黃金回撤2000下方,本周迎重磅事件截止至2023年12月12日亞盤時段,上周的黃金價格走勢可謂有點虎頭蛇尾,雖然在周初階段的強力拉升一度讓金價刷新了歷史新高的2150,但隨後在美元的反撲下逐步回落,並且在周尾非農數據的利空情況下失守了2000大關,目前短期正保持著震盪下行的節奏,不過考慮到重磅事件公佈在即,例如美聯儲利率決議的公佈以及CPI數據的情況,所以本周的多空爭奪還需等待。

ADP數據或暗示非農不樂觀

現貨黃金在剛剛過去的一周振幅超150美元,創下 2020 年 8 月中旬以來的最大波動。週一開盤飆升至最高2144美元附近後持續回落。上周五(12月8日)非農數據發佈後,現貨黃金加速回落,最低觸及1994.56,收盤報2004.41美元/盎司。

金價上漲的背後有多重因素共同推動。首先,市場普遍押注美聯儲可能在明年上半年實施降息政策。一旦利率下降,可能削弱美元的地位,使得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對國際買家更具吸引力,從而提高需求。

其次,近兩個月中東地區的地緣政治衝突加劇也成為支持金價上漲的因素。此外,明年的不確定性因素令投資者對避險資產的需求上升。

最引人注目的是,全球央行在2023年前三個季度購買了800噸黃金,成為金價上漲的催化劑。據世界黃金協會最新調查顯示,24%的央行計畫在未來12個月內增加黃金儲備。

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公佈前,美元走軟,帶動金價上周四(12月7日)小幅反彈,交易商希望有跡象顯示就業市場走弱,從而增加美聯儲最早明年在3月降息的可能性。

美國勞工部上周四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12月2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增加1000人,經季節性調整後為22萬人。

由於假期的原因,每年這個時候初請失業金人數波動較大,因此很難在就業市場上獲得明確的信號。儘管如此,勞動力市場正在放緩。

EverBank全球市場總裁Chris Gaffney表示,“市場對利率預期的預估過於超前。”他補充稱,明年金屬價格面臨的唯一風險是“美聯儲必須在更長時間內將利率維持在高位”。

未來一周,各國央行將再次成為焦點,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將於週三做出利率決定,歐洲央行和英國央行將於週四做出決定。預計這三者都將維持利率不變,但投資者仍將關注其緊縮偏見和預測是否發生變化。

其他值得注意的數據包括週二的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週三的美國生產者價格指數(PPI)以及週五的紐約州製造業調查和PMI初值。

原油表現低迷創近五月低位

油價週一小幅走高,延續第二個交易日漲幅,因美國補充戰略儲備的努力提供了一些支撐,儘管對明年原油供應過剩和燃料需求增長疲軟的擔憂依然存在。

由於供應過剩擔憂揮之不去,這兩個合約週五均上漲超過2%,但連續第七周下跌,這是自2018年以來最長的單周下跌趨勢。

在美國數據支持需求增長預期後,提升了對美國軟著陸的樂觀情緒,週五油價上漲逾2%,但由於供應過剩持續存在,兩個基準指數連續第七周下跌,這是五年來最長的下跌趨勢。

因為對全球供應過剩的擔憂繼續讓熊市掌控局面。本周,兩個基準指數均下跌 3.8%,週四觸及6月底以來的最低水準,這表明許多交易商認為市場供應過剩。

最近的價格疲軟吸引了美國的需求,美國已為戰略石油儲備(SPR)尋求最多300萬桶原油,以便於2024年3月交付。

IG分析師Tony Sycamore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我們知道拜登政府正在市場上尋求補充SPR,這將提供支撐。”他補充說,價格也受到技術圖表指標的支撐。

儘管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友(統稱為OPEC+)承諾第一季度每日減產220萬桶,但投資者仍對供應是否會下降持懷疑態度,非OPEC國家的產量增長預計將導致石油產量下降。明年供應過剩。

全球最大的兩個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週四呼籲所有 OPEC+ 成員國為了全球經濟的利益加入減產協議,就在生產者俱樂部召開了激烈的會議幾天後。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友(即 OPEC+)同意明年第一季度合計減產 220 萬桶/日。

RBC Capital預計上半年庫存減少量為70萬桶/日,但全年僅為14萬桶/日。

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週五表示,如果市場形勢需要,歐佩克+主要產油國集團將隨時準備做出決定。“我們將分析石油市場的形勢,並在必要時做出適當的決定,”諾瓦克對記者表示。諾瓦克稱,石油市場形勢要求各方共同做出決定。

本周,投資者正在關注美聯儲等四家主要央行會議的利率政策指引以及美國通脹數據,以瞭解其對全球經濟和石油需求的影響。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