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底部回升,PCE指數公佈在即

美元底部回升,PCE指數公佈在即

美元底部回升,PCE指數公佈在即截止至2024年03月28日亞盤時段,本周到目前為止的黃金價格整體還是保持震盪節奏為主,只不過運行的幅度較為誇張,屬於寬幅的區間運行,大抵處於2150-2200區域,所以雖然此前一度接近2200大關,但還是未能成功突破。接下來市場將會等待更多的經濟數據以及美聯儲官員講話給出指引,以判斷六月份降息是否基本可以放下懸念,這也會影響金價的上漲空間。

耐用品數據限制金價漲幅

現貨黃金窄幅震盪,盤中一度逼近2000關口,因對美聯儲降息的預期增強,不過,隨著美國耐用品訂單數據強於預期,美元指數扭跌為漲,金價漲幅收窄。

投資者繼續等待本周晚些時候將公佈的數據,以瞭解基本通脹趨勢,這將有助於判斷降息的時機。2000整數關口附近也有部分多頭獲利了結,令金價漲幅受限。

RJO Futures高級市場策略師Bob Haberkorn表示:“臨近夏季,你會看到黃金在降息預期下走高,除非美聯儲改變立場或宣佈取消降息,但我認為他們目前不會這麼做。”

市場關注的焦點是週五將公佈的美國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數據。由於耶穌受難日假期,市場對該數據的反應可能要到下周才能看到。

美國2月耐用品訂單增幅超預期,而企業設備支出也顯示出初步復蘇的跡象,第一季度經濟增長前景依然樂觀。但11月總統大選臨近,現任總統拜登與共和黨挑戰者特朗普將再次展開對決。

世企研週二的一項調查顯示,美國人對政治環境的擔憂與日俱增,而對未來12個月經濟衰退的擔憂則有所緩解。

耐用品訂單反彈,部分逆轉了1月的大幅下跌,並表明製造業可能正在重新站穩腳跟,此前製造業在美聯儲大幅加息後陷入困境。

凱投宏觀副首席美國經濟學家Andrew Hunter說:“數據表明企業設備投資開始復蘇,未來幾個月企業債收益率可能會進一步下降,儘管製造業活動似乎正在回升,我們認為復蘇還有一段路要走。”

美國統計局稱,2月耐用品訂單增長環比1.4%。1月數據被下修至下降6.9%,前值為下降6.2%。接受調查的經濟學家此前預計耐用品訂單增長1.1%。耐用品是指從烤麵包機到飛機等可使用三年或更長時間的物品。

2月耐用品訂單同比增長1.8%。運輸訂單在1月大幅下降18.3%之後,2月攀升3.3%。民用產品訂單在1月驟降63.5%之後,2月增長24.6%。汽車及零部件訂單增長1.8%。初級金屬訂單反彈1.4%,金屬加工訂單增長0.8%。機械訂單增長了1.9%。

需求情緒有所回升油價震盪

投資者對俄羅斯煉油廠近期遭烏克蘭襲擊後的產能損失的看法不一。利空方面,消息人士稱OPEC+下周會議不太可能對石油產出政策做出任何改變,而最新數據顯示API原油庫存大增933.7萬桶,令需求擔憂情緒有所回升。

俄羅斯政府下令各產油公司在第二季度減產,以達到日產量900萬桶的目標,從而履行對OPEC+聯盟的承諾,此後油價走低。

俄羅斯是全球三大石油生產國之一,也是最大的石油產品出口國之一,它還在與烏克蘭最近對其煉油廠的一系列襲擊作鬥爭,並對烏克蘭的能源基礎設施發動了襲擊。

週二的計算顯示,因烏克蘭襲擊而關閉的俄羅斯煉油產能已達到該國總產能的 14%。

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總裁Jim Ritterbusch說:“汽油市場獲得支撐,由於俄羅斯減少出口,全球市場汽油供應量減少,這對美國產生了影響。”

FGE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寫道,他們預計俄羅斯煉油廠的運行將出現結構性下降,即使在今年下半年也無法恢復到2023年的水準。

另一方面,三位OPEC+消息人士在下周的部長會議之前表示,OPEC+在6月份的全體部長會議之前不太可能對石油產出政策做出任何改變,預計這次會議不會提出任何政策建議。

API原油庫存數據方面,最新觸及顯示,上周API原油庫存意外大增933.7萬桶,為11月8日當周以來最大單周增幅,而市場原本預期為減少100萬桶,這令需求擔憂有所升溫,對油價也產生拖累。此外,上周API精煉油庫存增加53.1萬桶,不過,汽油庫存大減444.37萬桶。

投資者需要關注美國官方的EIA原油庫存系列數據,留意美聯儲理事沃勒就經濟前景發表的講話,留意地緣局勢相關消息,留意澳大利亞2月份CPI數據、歐元區3月份景氣指數、英國央行和歐洲央行官員講話。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