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國PCE資料關鍵,利率決議影響黃金

美國PCE資料關鍵,利率決議影響黃金

美國PCE資料關鍵,利率決議影響黃金截止2023年01月24亞盤,由於昨日的市場基本面整體較為平淡,所以黃金價格的波動範圍也不算特別大,但目前仍然處於高位過程中,因此即使放緩了上升空間也不代表多頭已經沒有優勢,尤其是現階段還是傳出了大量的利好消息,不過要注意的是,本周的焦點在周中的PCE物價指數,這將會影響今年的首次美聯儲利率決議。

黃金保持堅挺但白銀走勢放緩

新的一年對黃金市場來說是一個堅實的開端,因為金價升至九個月高位。目前,黃金在2023年第一個月上漲了5%,且已經連續五周上漲。儘管黃金市場充滿了看漲情緒,但市場仍然缺少一個重要的力量支持,這個力量就是黃金ETF投資基金。

市場擔心白銀不會出現與黃金相同的看漲情緒。在11月和12月表現優於黃金之後,白銀似乎停滯在每盎司24美元左右。

白銀缺乏動力,與銅等其他工業金屬的情況形成鮮明對比,銅的交易在每磅4.26美元的七個月高位。這些市場分歧將繼續對金銀市場的動盪發揮作用,市場投資者仍然相信最終持有貴金屬的價值。

一些分析師仍然質疑黃金的這波上漲的持久性。因為黃金ETF基金的基金經理們仍然沒有入市。全球最大的黃金支援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GLD)的資料顯示,ETF 需求繼續下降。

截至1月19日,GLD的黃金持有量減少了5.21 噸。接下來,市場分析開始質疑,未來金價是否還會因為投資需求升溫,而進一步上漲,或者黃金ETF的基金經理們是否會增加購買量,以反映市場的看漲情緒。雖然ETF市場資金流出已經放緩,但並未結束。

至於推動貴金屬情緒的因素,美聯儲放緩升息步伐,導致的美元疲軟是支持金價的主要因素。美元指數自9月觸及20年高點以來已下跌逾10%。

經濟學家表示,預計2月份的會議將是美聯儲的最後一次加息。即將到來的經濟衰退將迫使美聯儲在今年下半年的某個時候開始降息。

市場普遍預期美聯儲將放緩加息步伐,再次加息 25 個基點。根據 CME 的 FedWatch 工具,美聯儲在下次會議上加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為 99.2%。然而,美聯儲官員尚未就加息步伐達成一致決定。雖然大多數美聯儲官員似乎都支持鮑威爾主席的框架,但其他人則認為有必要採取更加強硬的政策。

包括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和美聯儲布拉德在內的成員繼續主張更大幅度的加息,其他成員被認為支援以較慢的速度加息。達拉斯聯儲的洛麗·洛根和美聯儲哈克都贊成放慢加息步伐。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表示,貨幣政策仍有更多工作要做才能使通脹率回到2%。

產量保持適度增長有利於油價穩定

在過去三年中,大多數美國能源公司都避免在2020年石油危機之後,花費鉅資擴大生產,而是優先以股息和股票回購的形式向股東返還更多現金。

大多數石油和天然氣公司只宣佈了今年資本支出的小幅增加,並且還計畫適度增加產量。這意味著這些公司不會試圖利用保持在多年高位的油價。

Energy Intelligence在其2023 年展望中指出,今年全球上游資本支出將達到4850億美元,同比增長12%,從2020年的低谷回升近 30%。

能源專家表示,這十年的支出不太可能達到2013-2014年高峰時期的7000億美元以上水準,大多數公司更願意專注於最有優勢的開採項目,即成本更低、碳含量更低的,資金回籠速度更快時間線的項目。

國家石油公司、大型獨立石油公司和西方石油巨頭正在重返,有優勢的海上油田,包括圭亞那盆地、巴西、墨西哥灣、北海和西非——這些地區預計也將推動,非歐佩克地區增長的最大份額。

石油和天然氣巨頭宣佈增加資本支出,許多石油和天然氣巨頭已宣佈 2023 年及以後的資本支出增幅高於平均水準。

早在6月,沙特阿美公司就透露計畫在2020年代中期之前繼續增加資本支出,作為其到2025年將石油產能提高到每天1230萬桶和到2027年提高到每天1300萬桶戰略的一部分。支持產量增長,沙特阿美公司計畫分配高達500億美元的資本支出,然後從2023年增加到2025年。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