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利好因素不斷,但金價仍未能突破

利好因素不斷,但金價仍未能突破

利好因素不斷,但金價仍未能突破截止至2023年11月21日亞盤時段,在上周眾多利好因素的刺激下,黃金價格一度在周中展開了強勢回升,並且一度接近2000大關,不過可惜在周線收官前重新回落,所以目前仍然缺乏進一步突破的動力,尤其是本周市場基本面較為平淡。不過,現階段整體基調還是有利於黃金市場的,無論是以巴局勢還是美聯儲即將暫停加息,都會為後市多頭發力提供基礎。

市場認為美聯儲即將結束緊縮政策

由於美元和美國國債收益率走弱,人們越來越預期美聯儲將結束貨幣政策緊縮,金價錄得四周以來的最大單周漲幅。

上周五(11月17日),金價保持穩定,現貨黃金在盤中早些時候升至兩周高點後收跌0.03%,收報1980.65美元/盎司。上周價格上漲了約2.2%。

儘管巴以衝突仍在繼續,但根據市場反應,政治風險仍然減弱。然而,衝突的升級仍然存在,可能對黃金有利。與此同時,黃金交易員期待從美聯儲發言人那裏得到一些線索。

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顯示年通脹率從9月份的3.7%下降至10月份的3.2%,低於市場預期的3.3%。核心通脹率也從4.1%放緩至4%,為2021年9月以來的最低水準。這一數據削弱了美聯儲年底前加息的預期,並推動了市場對自2020年以來首次降息的預期。

美國經濟數據方面,10月份生產者價格指數(PPI)下降0.5%,不及預期的增長0.1%。年增長率也從2.2%下降至1.3%。此外,核心PPI數據低於預期。這些數據與上周二發佈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數據一致,表明通脹正在降溫。10月份零售銷售下降0.1%,而預期會出現0.3%的大幅下滑。

經濟焦點強化了上周二推動美元走低的證據,儘管上周三的影響有所不同,這可能是由於回調所致。目前,風險偏好依然存在,美國債券堅挺,美元依然脆弱,所有這些都可能支撐金價進一步上漲。

上周四公佈的數據顯示勞動力市場走軟,再加上近期通脹數據,強化了美聯儲不太可能進一步加息的觀點。這些不利的美國經濟數據加劇了美國國債的下跌,美國國債通常被視為持有非收益金屬的成本,從而導致價格飆升。

美國國債收益率收跌至周低點,2年期債券利率跌至4.83%,5年期和10年期收益率分別下降4.43%和4.45%。

本周將是短暫的交易和經濟數據發佈周,因為週四是美國感恩節假期,這意味著大部分活動將被壓縮到前三天。

亮點包括週二發佈最新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紀要和10月現有房屋銷售數據,隨後週三發佈10月耐用品數據、密歇根大學11月消費者信心數據以及每週初請失業金人數。

原油連續第四周下跌前景不明朗

油價在長達一周的拋售後上漲4%,但連續第四周下跌。油價週五上漲超過4%,從前一交易日觸及的四個月低點反彈,因為空頭頭寸的投資者獲利了結,而美國對一些俄羅斯石油托運人的制裁提供了支撐。

由於供應擔憂和需求顯著下降,過去幾周油價大幅下跌,但考慮到持續存在的政治局勢和宏觀經濟問題,基準期貨週五顯著反彈,並可能在下周延續這一趨勢。兩種合約的月度價差已轉向期貨溢價,這表明近期價格低於未來幾個月的價格,表明市場供應狀況良好。

美國本周對海運公司和船隻實施制裁後,部分損失被抵消,這些公司和船隻出售的俄羅斯石油售價高於七國集團的價格上限。儘管如此,這兩個基準原油本周收盤下跌超過1%,連續第四周下跌,這主要是受到美國原油庫存增加和產量持續創紀錄高企的拖累。

由於油價疲軟,近一年來,美國石油生產商一直在削減活躍的鑽井平臺數量。能源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表示,本周石油鑽井平臺數量增加了6個,為2月份以來的最高水準。

美國鑽井平臺總數三周以來首次增加。“當價格大幅下跌時,生產商會三思而後行,繼續推進資本支出和專案,”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師Phil Flynn表示。根據國際能源署(IEA)的數據,2023年,占非歐佩克+增長三分之二的美國預計將實現140萬桶/日的年產量增長。

原油庫存大幅增加和產量創歷史新高是本周石油價格下跌的主要原因。一些分析師表示,週四的大幅拋售可能過頭了,特別是考慮到中東緊張局勢升級,可能會擾亂石油供應,以及美國發誓要對哈馬斯支持者伊朗實施制裁。

由於布倫特原油價格低於80美元/桶,許多分析師預計歐佩克+(主要是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將把減產延長至2024年。

現在的焦點完全集中在即將於 11 月 26 日舉行的OPEC 會議上,交易員將關注沙烏地阿拉伯(主要是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是否將自願減產延期至 2024 年。

兩國最近誓言將維持減產至 2023 年底,許多人現在預計沙特可能會延長100 萬桶/日石油的減產,以抵消預期的供應意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