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站穩2000仍需時日,市場等待美聯儲

站穩2000仍需時日,市場等待美聯儲

站穩2000仍需時日,市場等待美聯儲截止至2023年11月27日亞盤時段,由於美盤昨日感恩節假期,所以基本上沒有重要的數據和消息公佈,黃金價格的波動自然也比較有限,再加上市場現在正等待美聯儲給出更清晰的線索,因此即使處於高位也沒有辦法完全站穩2000大關,想進一步打開上方空間還需時日。接下來本周將會重新恢復活力,尤其是美國的就業數據以及美聯儲的態度得重點關注。

感恩節交投清淡金價波動有限

由於美國市場感恩節休市,週四金價小幅上漲 0.14%,交易清淡。此前從隔夜交易的關鍵水準回落,因為強勁的勞動力市場數據加劇了美國利率路徑的不確定性。

黃金本周強勁上漲,市場對美聯儲在本輪加息週期中已經完成加息的樂觀情緒日益高漲。

自11月初以來,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已下跌超過 6.20%(即29個基點),美國國債收益率的下降支撐了黃金價格。金價11月21日曾一度突破2000美元/盎司大關。

但美國勞動力市場復蘇的跡象以及美聯儲最近會議紀要的鷹派信號阻礙了金價的漲勢。美元從近三個月低點反彈也令金價承壓。

由於本周美國和日本的市場假期,黃金交易量也有所限制。強勁的初請失業金人數數據公佈後,黃金漲勢停滯不前。

週三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前一周初請失業金人數降幅低於預期,表明勞動力市場降溫速度不如投資者此前預期。強勁的勞動力市場可能會在短期內使美聯儲保持相對鷹派立場,交易員確信美聯儲不會再加息。

但初請失業金人數數據以及美聯儲會議紀要仍為美聯儲何時在2024年開始降息帶來了一些不確定性。鑒於美聯儲會議紀要仍重申了該行對長期加息的前景,鑒於利率上升推高了投資黃金的機會成本,未來幾個月金價的上漲空間可能有限。儘管如此,全球經濟狀況惡化的跡象可能會刺激對黃金的一些避險需求。

“本周早些時候,由於投資者對美聯儲加息週期結束的預期已經鞏固,金價獲得了強勁支撐。”ActivTrades高級分析師Ricardo Evangelista週四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表示,“由此產生的情緒導致美元跌至兩個半月低點,並導致美國國債收益率下降,這種動態有利於貴金屬。

“然而,隨後公佈的鷹派美聯儲會議紀要冷卻了這種熱情,週三公佈的強勁勞動力數據加劇了不確定性,因為投資者對美聯儲的下一步貨幣政策舉措猶豫不決。隨著利率 ‘更高更久’的觀點揮之不去,以及2024年上半年降息的預期消退,金價的上行空間可能有限。”

市場認為OPEC可能不會加劇減產

在OPEC+意外推遲備受期待的產量政策會議後,市場預計歐OPEC明年可能不會在產油國集團推遲政策會議後加深減產,油價延續跌勢。

由於美國感恩節公共假期,交易活動減弱。週三,石油輸出國組織(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盟國出人意料地將討論石油減產問題的部長級會議推遲到11月30日。

據稱,沙烏地阿拉伯對OPEC成員國尋求增加產能表示不滿,因為沙烏地阿拉伯王國尋求進一步削減全球石油產量,以抵消非OPEC成員國產量增加造成的原油價格下跌。

OPEC+消息人士稱,在原定於11月26日舉行的會議之前,產油國正在努力就產量水準達成一致,這表明分歧主要與非洲國家有關,OPEC+成員國安哥拉和尼日利亞的目標是提高石油產量。

“我們認為尼日利亞可以得到緩解,因為領導層重視其長期的OPEC成員資格以及改善與沙烏地阿拉伯的關係,”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Helima Croft表示,“然而,彌合與安哥拉的差距可能更加困難,安哥拉自2007年加入以來一直是生產集團中喜怒無常的成員。”

芝加哥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師Phil Flynn表示,下行走勢似乎過頭了,一旦交易員從感恩節假期回來,下周市場可能會有所反彈。

交易員認為,下周的OPEC+會議有兩種可能。一是OPEC將目前的減產政策維持到明年,二是在沙特領導下,稍微加大減產幅度。對於沙特來說,這兩種情況都不理想,它可能會發現,要麼不得不接受較低的油價,要麼不得不採取令人不快的單邊減產措施來支撐市場。

現在俄羅斯需要通過出售石油以獲得繼續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的資金,這可能會使沙特的處境更加艱難。如果其他產油國不遵守自己的減產承諾,沙特可能會用“向全球供應大量石油”作為“威脅”其他產油國的籌碼。

兩名OPEC+消息人士表示,OPEC+和非洲石油生產國據說正在就2024年產量水準接近達成妥協。

OPEC+供應受到質疑之際,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870萬桶,遠高於分析師預期的116萬桶。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