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林幽沃:全球股市暴跌有望引爆黃金

林幽沃:全球股市暴跌有望引爆黃金

關鍵字:股市,黃金

全球股市再次迎來暴跌的走勢,在10月10日道瓊斯指數大跌3.15%,10月11日亞洲各股市也出現了大幅的下跌,截止午間上證指數跌4.34%,最低報2601.84,深證指數跌5.19%,報7575.08,均創出熔斷以來的新低。自2018年中至今,A股已經跌去3分之1的市值,目前市場有陷入恐慌的可能性。

導致全球股市下跌的可能性:

1,美債

筆者首當其衝就聯想到美債的十年期收益率,由於美聯儲在9月利率決議上的申明推高中性利率水準,導致美國十年期債券收益率依然在攀升,目前處於3.2%附近一線。

美債十年期收益率處於3%水平線以上都會形成資金很好的固定收入,加上美股處於歷史性高位,未來能否維持在3%以上的年利率也是未知之數。所以,大田環球貴金屬林幽沃認為,本次引發股市暴跌的主要因素是美國國債收益率所導致。

2,貨幣政策收緊

這是在近年來必然會談到的金融環境因素,由於經歷數年的寬鬆政策影響,金融危機得到充分的緩衝,而實體經濟在得到幫助後,美聯儲在察覺到實體經濟有過熱的可能性下開始收縮貨幣政策。

但是問題隨之而來,目前的各行業的復蘇並不是百花齊放,在近年來主要得到充分的發展是房地產行業以及科技類產業。而在一枝獨秀的情況下選擇全面的收縮緊縮政策,意味著未能復蘇的產業將會進入寒冬甚至消失殆盡。

3,新興市場危機

其實在本輪股市暴跌前,美股依然保持著高歌猛進的勢頭,但除美股以外的主要股市就沒有這麼幸運,大部分從2018年中已經開始出現頂部,並在進入下半年的時間內均開始下跌趨勢。主要原因是因為美元在貨幣系統上的主要地位,令到回收貨幣的最終點在美國。

這意味著,全球股市被美聯儲的緊縮政策收割早早出現下跌,而美股則靠著收割回來的資金繼續推高,但最終依然受制於資金考慮風險與收益的難關下。

如何影響黃金?

股市作為主要的投資管道,當出現頭部是證明短期內收益都會偏低,隨著資金的不斷撤出有可能會引發“人踩人”的恐慌性拋售。當出現大量拋售的時候,市場的情緒會開始尋求穩定性收益或保值性產品,那麼黃金就成為一個非常靠譜的投資方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