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黃金價格頑強抵抗,二月非農值得期待

熊傲君:黃金價格頑強抵抗,二月非農值得期待

關鍵字:二月非農,非農前瞻

導語:黃金價格近段時間繼續保持寬幅的震盪走勢為主,雖然經歷了此前的美聯儲利率決議後,黃金的前景並不樂觀,因為今年極有可能加息三至四次,在這樣的背景下美元自然會受益,黃金就會得到極大的壓制,所以當時也是一度跌破了1800大關。但來到本周,金價重新出現反彈,頑強地重回1800上方,接下來的2022年二月非農,或會給到短期方向一定的指引。

大田環球貴金屬提示:20222月公佈的為20221月非農資料。

 

一、 市場基本面

  1. 美聯儲上周的利率決議釋放出了相當鷹派的態度,3月份將會進行首次加息,年內加息的次數也比預期當中可能要更多。
  2. 全球高通脹的風險仍未消退,供應鏈導致問題不單單在美國地區體現,歐洲等地也謀求貨幣政策的調整來進行控制。
  3. 英國央行公佈新政,如期加息25個基點至0.5%,但不少委員希望加息50個基點。
  4. 歐洲央行公佈利率決議,維持利率不變,將在2022年3月底停止根據PEPP計畫購買淨資產,保持政策靈活性和可選擇性。
  5. 美國1月民間就業崗位一年來首次下降,原因是不斷飆升的疫情擾亂了企業運營,增加了就業急劇下降的風險,這將給勞動力市場帶來暫時衝擊。

 

二、 資料分析

從去年的十二月份開始,非農資料實際上就已經開始出現了重新下滑的跡象,只不過失業率的持續降低一定程度上打壓了市場的憂慮。然而,在疫情還在繼續發酵的情況下,近期的就業狀況已經受到了明顯的影響,週三的小非農ADP資料已經暗示出不樂觀的跡象。今晚的非農資料給出的預期數位為15萬,如果再次表現不佳,可能會給到金價一定的短期利好作用。

三、 技術面走勢

熊傲君:黃金價格頑強抵抗,二月非農值得期待

從目前的黃金日線圖來看,現階段依然處於震盪的節奏中,儘管前期經歷了一段大漲大跌的行情,但始終未能出現進一步的突破,所以多空的方向實際上並不明朗,即使是美聯儲利率決議也無法改變局面。因此,本次非農資料雖然事關重大,但要想走出突破也絕非易事,如果三角形的整理繼續維持,那麼在後市投資者還是得先保持區間的思路進行操作,不過震盪的局部波動還是較大,入場位置建議更穩健一些。

 

四、 非農佈局參考

近期非農的波動性已經加大,加上近期黃金價格的走勢本身已經不小,行情也比較反復,所以建議還是耐心等待資料的情況,以及當時的節奏判斷而定,按照目前的趨勢,配合壓力支撐位置再考慮進場。

在資料公佈前可以先關注目前的日線三角形震盪情況,資料公佈後觀察行情節奏的變化,配合短級別圖形的均線情況去判斷,目前的節奏可以偏考慮回撤確認支撐保護後去低多,但上方空間不宜過大,且如果受壓可反向高空考慮。

目前可重點關注大區間1790-1830,小區間1795-1810

(由於目前價格未必如當時價格一致,所以在晚間21:00小時線開盤後需要適當調整,建議僅供參考,入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