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避險事件席捲金融市場,三月非農恐成過客

熊傲君:避險事件席捲金融市場,三月非農恐成過客

關鍵字:2022三月非農,非農前瞻

導語:2022的第一季度已經來到最後一個月,但是在此前的兩個月當中好戲卻一浪接一浪,這是我們沒能想到的局面。首先,市場十分看重的美聯儲加息態度,在近期已經發生了改變,逐步傾向於保守加息,三月份極大概率只會加息25個基點。而最令人意外的,毫無疑問是突發而來的避險事件,使得金融市場翻天覆地,黃金價格瞬間走高。因此三月非農的重要性雖然也很高,但對於行情的影響恐怕還是有限。

大田環球貴金屬提示:20223月公佈的為20222月非農數據

 

一、 市場基本面

  1. 俄烏局勢的突然惡化,使得全球的經濟環境發生了重大轉變,這不僅僅是因為避險情緒的升溫,而是會影響到後續歐美市場的經濟復蘇。
  2. 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歐美等過紛紛採取經濟制裁手段,這引發類似原油之類的商品出現大漲,這可能會加劇通貨膨脹的風險。
  3. 美聯儲加息力度沒有市場預想當中大,近期官員雖然繼續表達了年內多次加息的觀點,但三月份大概率只會加息25基點。
  4. 美國經濟數據最近發揮整體依然出色,多項數據證明美國勞動力市場正在恢復,不過通脹率繼續處於多年歷史高位當中。
  5. 週三ADP數據表現出色,遠遠高於市場預期的表現,為今晚的非農數據埋下伏筆,同時失業率能否持續走低也是一大看點。

 

二、 數據分析

熊傲君:避險事件席捲金融市場,三月非農恐成過客

上個月的非農數據表現相當不錯,數字再次達到40萬以上,遠超過預期的數值,這表明美國的勞動力市場正在往健康方向發展。同時,失業率也穩定在4%附近,如果本月的非農再度發揮出色,可能會進一步增強美聯儲加息的信心。不過之所以強調重要性或者有限的原因主要在於,黃金近期波動本來就較大,而且美聯儲本月的態度應該難以改變,不排除金價會延續近期的運行節奏。

 

三、 技術面走勢

熊傲君:避險事件席捲金融市場,三月非農恐成過客

由於近段時間的持續性走高,黃金提前釋放了較為巨大的上漲空間,這使得多頭佔據了絕對的優勢,目前就是看避險帶來的這波漲勢能否在後續的技術面站穩。因此,在現在的節奏來看,即使非農數據起到利空效果,恐怕回落的空間也比較有限,相反如果是利多的情況,金價可能會趁勢進一步上攻,下方的均線組支撐,在本周都會有著極好的參考價值。

 

四、 非農佈局參考

近期非農的波動性已經加大,加上近期黃金價格的走勢本身已經不小,行情也比較反復,所以建議還是耐心等待數據的情況,以及當時的節奏判斷而定,按照目前的趨勢,配合壓力支撐位置再考慮進場。

在數據公佈前可以先關注目前日線MA5以及MA10,這是兩個短期比較重要的支撐。根據現階段的多頭節奏,應該考慮儘量逢低做多為主,但上方空間需要謹慎判斷。 目前可重點關注大區間1900-1970,社區間1915-1950。

(由於目前價格未必如當時價格一致,所以入場點位隨著晚間21:00小時線的開盤價而變化,在開線之前並無太過明確的點位建議,建議僅供參考,入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